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关于彭虎赴香港中文大学访学的公示 2023-06-06
九江学院王晓艳等2人赴柬埔寨团... 2023-06-06
九江学院王晓艳等2人赴柬埔寨团... 2023-06-06
关于吴登丰赴法国里昂大学短期... 2023-05-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承办院校九江学院代表团拜访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布建国大使
2015-09-28 15:41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8月6日下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承办院校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拜访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布建国大使。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帅式毅,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贤淼随同拜访。

 

 

甘筱青校长和布建国大使会谈

 

  布大使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为柬埔寨的汉语推广及中柬文化交流所作的工作。她指出,柬埔寨孔子学院起点高,2009年12月22日,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赴柬埔寨国事访问时,和柬副首相索安(SOK AN)共同揭牌;合作方王家研究院地位高。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与华校优势互补,和金边中国文化之家精诚合作。前任中方院长打下了好的基础,希望现任中方院长帅式毅和谢莫尼勒(CHEA MUNYRITH)院长继续加强合作,再创辉煌。柬埔寨民众学习中文积极性高,希望九江学院能牵头在柬埔寨开设中文高中,选派专业教师来柬进行职业技术培训。

 

 

合影留念

 

  甘校长向布大使介绍了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的申办历程及目前的工作情况。对大使馆的悉心指导和倾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孔子学院为中柬友好交流搭建了一座座桥梁,促进了江西省和柬埔寨暹粒省(吴哥)结为友好省。2015年5月,中国江西省政府在《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工作要点》中,把“继续加强九江学院合作建设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作为优先推进项目。我们将积极响应,以孔子学院的合作与建设,推动中国与柬埔寨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发展。九江学院同时又是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孔子学院和华文教育工作优势互补,希望使馆能继续在文化教育项目上结予孔子学院支持。

 

  最后,甘筱青校长向布大使赠送了《首届长江公共外交论坛—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策略与方法》一书,并简要汇报了九江学院在公共外交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