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外籍管理>>来浔交流>>正文
聘任境外学者
2013-11-11 11:59  

聘任境外学者

一、宜聘职务:

根据所聘学者的学术成就和学术影响及我校学科建设的需要,一般可聘请外籍专家学者担任 以下职务:1、名誉教授; 2、客座教授; 3、兼职教授;4、兼职研究员。

二、条件:

聘请对象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教授职称,且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所聘学者为国际著名人士,在学术界或国际社会具有一定影响、有助于扩大我校在国内学术界的知名度;

2、所聘学者的专业为我校所急需,有助于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3、所聘学者能定期或不定期地来我校讲学,有助于我校青年教师的培养。

三、报批程序:

1、各二级学院、系(所)根据需要,于每年6月和12月向人事处提交以下文件:

申请报告、聘任计划、审批表、被聘学者履历表。

2、人事处初审后,将聘任计划、审批表、履历表转发国际合作交流处会签,并报请校长办公会议审批。审批结果和聘书由人事处师资科统一编号、发放,并抄送国际合作交流处备案。

3、各二级学院、系(所)等单位于每学年结束时,向人事处报告被聘学者的年工作简况。

四、外籍名誉教授的报批工作,请参照《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进一步做好名誉教授聘请工作的若干意见》。授予台湾重要人士、学者为名誉教授需经省教育厅审核后报教育部商国务院台办审批。

五、聘请台湾学者兼职承担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只限于教授或同等专业技术职务,称为客座教授。由国际合作交流处报省台办审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