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汉语国际>>孔子学院>>正文
路上事项
2013-11-11 10:59  

路上事项

乘国际航班旅行,旅客一般须提前3 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相关手续。

■ 乘机手续

1.找航空公司

进入机场后先确认你所持的机票属于哪个航空公司,并找到该航空公司办理行李托运的柜台。进候机厅就可以看见一个大屏幕,上面显示有各个航班相对应的办理柜台号。

 

注意事项

(1)志愿者如因客观原因需改签机票或退票,请与国家汉办

志愿者中心或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部属高校

相关负责人联系。

(2)志愿者如在办理完乘机手续后退票,请到机场指定柜台

办理相关手续。

 

2.行李托运

凭机票及本人护照到指定值机柜台办理乘机和行李托运手续。免费托运的行李重量需视具体航空公司而定,请提前查询清楚。一旦行李超重,航空公司将向你收取罚金;如果你不希望交付罚金,可以把实在带不了的东西交给来送行的人带回去,否则你只能把它们扔在机场,因为罚金往往会比买这些东西的花费高好多倍。

注意托运的行李不要夹带违禁物品。请确认随身行李中没有刀具、管具,如水果刀、剪刀、剪指刀、刮胡刀、修脚刀等,这些物品不能随身携带;如果需携带,必须放到托运的行李中。旅客不得在托运行李内夹带保密文件和现金、外交信袋、证券、汇票、贵重物品、易碎易腐物品,以及其他需要专人照管的物品。航空公司对托运行李内夹带上述物品的遗失或损坏按一般托运行李承担赔付责任。

 

办完登机手续,值机人员会将登机牌(Boarding Pass或Boarding Card)、行李票(Luggage Claim Ticket或Luggage Tag)、护照退回给你。行李票要妥善保管,留待取行李时用。登机牌上写着所乘飞机的班次、登机口号码和乘客上飞机后的座位号码。喜欢靠窗户位置的朋友,可以在换登机牌的时候让办理人员给你安排一下,一般都没有问题,除非你去得太晚。对于食物有特殊要求的旅客,如佛教徒吃素、穆斯林吃清真餐,事先向值机人员说明,航空公司会特别为你准备餐饮。

登机牌图示说明如下:

 

坐飞机长途飞行,应穿宽松的衣服。需要中途转机的乘客还要做好在转机机场,根据当地气温变化增减衣服的准备,注意不要将这些衣服放在托运行李中。

■ 出境手续

填写出境卡和海关申报单:自己去指定位置拿取出境卡和海关申报单,并如实填写。

1.安检

到安检通道,通道口有个安检柜台。你将登机牌、护照交给安检员,安检员审核无误后会在登机牌上面盖章。然后过安检门,随身带的物品要从安检门旁的x 光安检机过去,你自己要从安检门通过。有的机场还要求把皮带解下或脱鞋进行安检。安检通过后可进候机厅。

2.候机

登机牌上面会标明你的航班在哪个登机口登机,找到与登机口对应的候机厅,几号登机口就在几号候机厅候机。每个候机厅的位置,机场都会有显示屏显示,不清楚可以问机场服务人员。找到候机厅后可等广播通知登机。如果你抽烟的话,可以到吸烟室吸烟。

要特别注意你所乘航班的登机时间和起飞时间。登机时间一般比起飞时间提前25 分钟。起飞时间一过,你的登机资格将被取消。候机位置可能会随时变更,请及时关注相关变化,尤其是到了预计登机时间,注意收听机场广播。没有动静时,应考虑可能自己的候机位置有误,应尽快与机场服务人员联系。

 

3.登机

听到登机广播后,你可持登机牌排队登机了。

A.机舱入口处会摆放一些免费报纸,可根据喜好自行取阅。

B. 登机牌上标明你的座位号,如:5D、11C 等,数字代表排数,每排的座位是按A、B、C、D、E、F 等排的,飞机上的座位号标在放行李的舱壁(座位上方)上。找不到可以叫乘务员帮忙。对于窄体飞机,一般每排6 座,A 和F 是窗口。

找到座位后,可将随身行李放在座位上方的行李舱内,注意尽量不要影响后面的乘客登机。

飞机座位靠背后都有小桌板,某些机型的小桌板不是在椅背上,而是藏在座位旁的扶手里。

飞机上的座位很舒服,下方或者扶手处有一圆形按钮,想仰卧时用力按它,靠背会自动往后倾斜,但飞机起降时靠背必须放直,恢复原状。在调整靠椅时注意不要影响后面的乘客,尤其当后面乘客用餐时。

在飞行时,乘务员会送免费饮料,长途航线如在进餐时间,会供应免费餐食,短途航线只供应点心。

飞机上有厕所,但遇到气流时不能使用,人多的时候要排队。门上如果有“OCCUPIED”的信号,表示“使用中”,这时请不要敲门;如果是“VACANT”,表示没人,可以使用。进去后要上锁,这时“OCCUPIED ”的信号才会亮,告诉别人你正在使用。“FLUSH”表

示用毕冲水。洗手间内禁止吸烟。

起飞前别忘关闭手机和电脑。

起飞或降落时,如耳朵感觉不适,可张开嘴;嚼口香糖也有效。

前方座位的后背有呕吐专用塑料袋,如遇晕机呕吐时可以使用。

机上都有杂志、电影和音响设备供娱乐使用,也可以自己带书籍或游戏机。

飞机上美元是通用的货币。

飞行中,乘务员会发一份入境登记表或海关申报表,应该早一点填妥。填写的项目,护照上都有,但须以英文填写,不会填写的可请乘务员帮忙。

有的国家需要中途转机的签证,可向该国驻华使馆咨询或向航空公司咨询。

有的机场转机不是在你最初到达的候机厅,而要到另一个候机厅去候机、登机,这时你一定注意咨询机场工作人员,以免误机。

4.目的国入关

飞机到达目的站后,如果你有行李托运,记得凭行李票去取行李,在外出通道上会标明取行李的地方。如需机场行李员帮忙,应付适当的小费。

出示护照、入境登记卡和海关申报表、卫生检疫证等,并接受海关人员的提问。

出机场时如果没有人接机,安全起见,最好从机场内打车,并记下出租车的号码。

 

 

 

●温馨链接

A. 乘机礼仪

系好安全带;

飞行全程确保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不要开关于安全的玩笑;

禁止在飞机上吸烟;

不要将机上救生衣等设备带走;

不要在机上大声喧哗或者隔着座位聊天。

B. 中途转机问题

中途转机不需要去提取托运行李。

C. 机场常见的英文标志

Information 询问处

Baggage Cart 行李车

Security Check 安全检查

Departure 出境

Arrival 入境

Transit Lounge 过境室

Quarantine 检疫

Immigration 检查护照证件

Customs Information或Customs Service 海关服务台

Animal and Plant Quarantine 动植物检疫

Money Exchange 或Foreign Currency Exchange 外币兑换处

Duty Free Shop 免税店

No Entry 禁止进入

Claiming Area行李提取处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