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2019年国侨办“华文教师证书”九江研习班在九江学院开班
2019-12-26 09:40  

    12月18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九江学院承办的“2019年‘华文教师证书’九江研习班开班仪式”在九江学院举行。九江学院副校长杨耀防、九江市侨联副主席侯庆、九江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帅式毅、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何广,来自各相关二级学院的授课教师以及15个国家的49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帅式毅主持。

    杨耀防介绍了九江学院在华文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江西省丰富的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资源。杨耀防指出,依托九江的地理优势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国务院侨办九江华文教育基地于2000年4月在九江学院成立,是国家首批建立的华文教育基地之一。九江学院先后选派了百余名师生赴国(境)外华校任教,为海外华人华侨教师和学生们提供教育教学培训和中华文化体验,举办了各种中国寻根之旅、红烛行以及夏(冬、春)令营等活动。

 

 

    侯庆向各位学员老师们介绍了九江独特的人文历史资源。他希望通过海外华文教师们搭建九江市对外交流的“彩虹桥”,加强与海外侨界社团及其代表人士、重要侨领的联系,加强与华裔新生代、新华侨华人、传统社团中的新生力量的联谊工作,积极传播赣鄱文化,宣传好九江、九江学院。

    授课教师代表程亚恒博士希望学员老师们能快乐学习,九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吸引他来九江学院工作的原因之一,他还赋诗一首欢迎来自全球的华文教师们:庐山隐隐路迢遥,冬至九江金叶凋。千里逢迎多雅趣,高朋满座乐今朝。

 

 

    来自澳大利亚的谢震老师和来自泰国的许木荣老师作为海外华文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汉语教学技能,助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

    据悉,九江学院多次承办“华文教师证书”研习培训项目,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再一次迎来来自全球的华文教师,意义重大。学校将继续围绕“正规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培训—考核—认证”三位一体的华文教师师资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后,学员老师们就海外华文教育现状进行座谈,分享了自己海外工作的经验与感受、所在国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成就,并提出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帅式毅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各位老师是来自海外教学一线的实践者,和在国内外的中文老师有很多可以交流的话题,希望大家在交流中共同了解,共同进步。

    本次研习班自2019年12月17日开始至2020年1月3日结束,为期18天。开设有中华文化、汉语教学法、汉语基础知识及华文教学实践等课程,学习结束时学员将参加华文教师资格认证测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