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2019年柬埔寨孔子学院学生冬令营开班仪式在校举行
2019-11-18 08:58  

    11月14日下午,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九江学院承办的“2019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学生冬令营”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副校杨耀防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夏修龙,柬埔寨的冬令营成员和柬埔寨留学生等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帅式毅主持。

 

 

 

    杨耀防首先代表学校对冬令营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九江市和九江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引用了大量的名诗名句来介绍九江的自然风光,并就九江学院作为国务院华文教育基地和江西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一直积极地推进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促进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的交流,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希望此次文化体验活动能够加强中国与柬埔寨之间的文化交流,激励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中柬两国人民的友谊。杨耀防希望学员们“乐于学习,勤于思索,善于发现,乐于体验”,并在回国后将学习成果与家人和朋友一同分享。

 

    仪式上,领队欧阳群(Kosal Thyda)老师发了言,她对九江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代表学生对国家汉办和九江学院给他们提供此次来华学习的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营员们在国内学习了很多关于中国的知识,希望通过这次来中国体验中国文化的活动,让孩子们有切身体会,回去更积极地学习汉语,这对加强中柬文化交流,促进中柬两国的友谊具有深远的意义。

 

    沈美丽(Sim Meily)同学作为营员代表作了发言。她用流利的汉语介绍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她说自己多次参加各种汉语大赛,付出了很多,收获的很多,学习汉语给了她很多自信。她说坚信自己将来一定能担起中柬文化交流使者的重任,为中柬文化交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开营仪式结束后,杨耀防为学员们做了一场题为《四大盛世》的文化讲座。

 

    此次活动11月13日开始至22日结束,为期10天。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营员们将进行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的学习。

 

    据悉,本次来华冬令营是柬埔寨孔子学院揭牌10周年庆典活动之一,12月份还将在柬埔寨举行多项庆祝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