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校长甘筱青出席2013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班开学典礼
2013-12-17 11:41 国际交流学院 甘霖 
   9月12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在竞秀楼举行了2013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班开学典礼。校长甘筱青、副校长杨耀防出席典礼并讲话。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帅式毅、授课教师、全体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和志愿者等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夏修龙主持。

  校长甘筱青欣然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四万名师生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特别是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表示欢迎和问候,并用“庐山之麓,长江之滨,鄱湖之畔”十二字概括了九江学院优越的地理位置,用“千年文脉,百年办学,十年升本”总结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并对这二十四字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鼓励留学生要树立信心,热爱学校,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为发展中外友谊做出贡献。甘校长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以校为家,融入九江学院的大家庭。

  副校长杨耀防向留学生介绍了九江和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说,九江历史悠久,人文深厚,是中国十大魅力城市之一。九江学院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成绩喜人,2009年学校在柬埔寨建立了第一所孔子学院,先后有四批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来我校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学有所得。

  会上,来自柬埔寨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尼多代表全体奖学金生发言,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九江学院给予他们来中国学习汉语的机会,并表示一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期望,为中柬友谊做出贡献。孔子学院奖学金班辅导员余启华老师、第三届奖学金生恩薇同学以及中国学生志愿者代表余洲同学也先后发言。

  最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夏修龙要求同学们要把握好学习的机会,学好汉语,加强与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用心体验在中国的生活和中国文化,学院将全力为同学们在九江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支持和帮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