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校长甘筱青会见第四届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高级官员访华团
2013-12-17 10:28 国际合作交流处/文 李龙 方茜摄 

  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举行第四届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高级官员访华团欢迎仪式。校长甘筱青博士,柬埔寨亚欧大学校长董良(DOUNG LEANG)、总理内阁办公厅副主任希索菲娅(HEM SOPHEAP)、参议院内阁主任索散邦(SOTH SANGBONN)、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谢莫尼勒(CHEA MUNYRITH)、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帅式毅及国际交流学院夏修龙等出席了欢迎仪式。来自柬埔寨亚欧大学、部长理事会、各部委的官员汉语班优秀学员共12人,2013届孔子学院奖学金柬埔寨留学生等30余人参加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帅式毅处长主持。

  校长甘筱青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来到九江学院进行中国文化体验的第四届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高级官员访华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国和柬埔寨两国关系一贯友好,文化交往源远流长。2009年12月22日,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阁下与柬埔寨副首相索安阁下为孔子学院揭牌,称赞它是“中柬文化交流的里程碑”。我们欣喜地看到,孔子学院自运营以来,汉语教学不局限于王家学院,还涉及总理府、参议院、部队、军校、警校及大中小学校,全面服务于两国的友好合作。九江学院将继续与柬埔寨王家学院精诚合作,发展和柬埔寨各地、各个机构的合作,稳步建设好孔子学院、孔子课堂。我真诚希望你们能介绍你的家人和朋友来九江学院留学。今年是中柬友好年,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柬友好交流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最后,祝愿各位团员在九江学院学习、生活愉快,带着希望而来,载着满意而归。

  亚欧大学董良校长、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谢莫尼勒、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代表李华分别做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盛赞九江学院对本次文化体验活动的精心安排,感谢九江学院选派的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辛勤工作,感谢九江学院对柬埔寨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的悉心照顾。第一次来访九江学院的亚欧大学校长董良讲到,这次来九江学院一是体验中国文化,二是签署协议。但这并不是两校第一次合作,早在三年前,两校就开始了密切的合作。董校长真诚的感谢九江学院选派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在亚欧大学的付出。签下这个合作协议是为了让亚欧大学学生有更好的机会来九江学院学习。风趣幽默的董校长说:一条湄公河不仅把中国之水流进了柬埔寨,更把中华文化流进了柬埔寨。

  随后,甘筱青校长、亚欧大学董良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书。最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上午,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高级官员访华团还专门赴白鹿洞书院祭拜,全体团员向孔子像鞠躬并敬献了鲜花,表达他们对孔子崇敬之情,并亲身感受了中国的祭拜礼仪。

  据悉,本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历时15天。学员们先后赴昆明、九江、南昌和景德镇等地参观体验中国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国家建设的伟大成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