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省政府副省长谢茹看望汉语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
2013-11-29 16:23 马淑娜 文/摄 
    12月1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茹率领江西省政府代表团亲切看望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

谢副省长与学生亲切互动

  谢茹副省长以及考察团的同志在王贤淼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孔子学院,深入到孔子学院课堂中,与师生们展开亲切友好的交流互动。谢副省长亲切询问了学员们的学习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两国文化,为增进中柬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架设起重要桥梁而不懈奋斗,期待更多的学员们到能来到美丽的江西留学深造的良好愿望。

谢副省长讲话

  在随后举行座谈会上,谢茹副省长听取了近年来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的相关情况报告,并且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对长期奋斗在教学一线的为文化交流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教师及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孔子学院这些年取得杰出的成就表示祝贺。她说,江西省和暹粒省签订了友好省协议之后,柬埔寨和中方的对接交流将会更多,汉语言人才培训需求量也将会大大增加,两国两地区人民的往来将会更加密切,两国的文化大繁荣大融合也将更加受欢迎。相信孔子学校在日后两国两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中必将不辱使命,勇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中流砥柱。谢副省长还强调指出:“汉语传播的意义不仅仅是传播一种语言,更多的是帮助柬埔寨人民通过语言的掌握获得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柬埔寨人民更好地发展架起桥梁,更好地传播中柬友谊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在座的每一位教师和志愿者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工作,为我国和周边国家和地区间的文化大融合、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郭副厅长讲话

  教育厅郭奕珊副厅长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积极肯定了孔子学院四年来取得的成就,转达了省教育厅以及九江学院校领导对孔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的问候;对九江学院成功申办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表示祝贺。郭副厅长指出:此次申办成功是对九江学院对接援办的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工作成果最大的肯定,希望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12月份的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能够继续获得殊荣。

赠送礼物

  最后,谢副省长向奋斗在一线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送去生活和医疗必需品,并向孔子学院赠送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茶具,希望更多地国际友人体验中国文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