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省政府副省长谢茹视察吴哥高中孔子课堂
2013-11-29 16:30 李天兆/文/摄 
11月28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茹、教育厅副厅长郭奕珊等一行6人视察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暹粒省教育厅厅长翁赛迪(Ung Sireidy)、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贤淼及柬方院长谢.莫尼勒(Chea Munyrith)等陪同。

  谢茹副省长首先来到吴哥高中孔子课堂教室,看望了正在给学生们上文化课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并与学生亲切交谈。学生们对谢茹副省长的来访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亮出手中的剪纸作品“红双喜”字表示对谢茹副省长的热情欢迎。谢茹副省长友好地询问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情况,并对已通过了HSK六级考试的学生蔡仁平一口流利的汉语大加赞赏。谢副省长还亲切慰问了吴哥高中孔子课堂汉语志愿者教师,高度赞扬了教师们乐于奉献、积极敬业的志愿者精神。

  随后,谢茹副省长及代表团在吴哥高中会议室与暹粒省教育厅厅长翁赛迪、吴哥高中副校长等就江西与暹粒两省在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谢茹副省长首先对翁赛迪厅长及吴哥高中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西省概况。谢茹表示,希望以双方以签署友好省关系协议为契机,促进两省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遣送留学生、人才培训等对外教育交流的合作关系。翁赛迪厅长随后介绍了暹粒省教育现状,并赞扬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为当地汉语教育所做出的贡献。教育厅副厅长郭奕珊介绍了江西省的教育现状。他特别指出,江西省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其中由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选送的留学生多达20余名,他鼓励暹粒省学生到中国留学;随着江西省与暹粒省即将签订友好省协议,会有更多柬埔寨学生能留学江西,江西省将提供给柬埔寨留学名额与奖学金等一系列有利措施,增进两国间教育领域的合作;此外,郭奕珊还提议,江西省可选择一所中学与吴哥高级中学结为姊妹学校。暹粒省教育厅厅长翁赛迪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两省在教育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最后,谢茹副省长向翁赛迪厅长赠送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茶具与青花瓷笔留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