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2013-12-08 09:18 国际合作交流处 文/摄 
    12月7日,第八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由我校承办的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又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发表主旨演讲并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王家学院院长克洛堤达代表孔子学院接受颁奖。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从2009年揭牌运行以来,已连续四年获全球孔子学院先进单位或先进个人。

柬埔寨孔子学院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此次会议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1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江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玉琪、校长甘筱青作为会议代表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同时与会的还有柬埔寨王家学院院长克洛堤达,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帅式毅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其娟等。

与国家汉办马箭飞书记合影

  刘延东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指出,2013年在中外双方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事业蓬勃发展,为满足各国民众学习汉语需求、增进中外人民了解和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延东强调,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是中国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这为扩大中外相交相知、合作共赢创造了广阔空间,也为孔子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参观汉语教材与文化读物展

  刘延东指出,孔子学院是人文交流的有效载体和增进中外人民友谊的重要平台,希望孔子学院继续扩大汉语教学规模,加强教师、教材和教学法建设,为各国民众提供高质量的汉语教学服务;发挥综合文化交流平台的优势,努力深化合作内涵,在展示真实中国、推动多元文明包容互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精心开展品牌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孔子学院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建设一支优秀的院长队伍和管理团队,为孔子学院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保障。

  目前,已在五大洲的12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40所孔子学院和646个孔子课堂,注册学员85万人。

  本次获奖,是我校多年来高度重视孔子学院建设工作,齐心协力,包括王家学院以及柬埔寨孔子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必将进一步激励我校努力工作,推动孔子学院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期间,甘校长还会见了前来参会的泰国清迈大学校长尼瓦斯一行,就学校编写《实景式对外汉语教材》、合作出版《论语的公理化诠释》、《孟子的公理化诠释》等有关事宜和国家汉办教材处的同志进行了交流,参观了在会议期间举行的汉语教材与文化读物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