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汉语国际>>孔子学院>>正文
回国相关事宜
2013-11-11 10:58  

回国相关事宜

■ 回国前准备

临近服务期满的时候,要充分做好回国前准备。

1.确定回国时间。

A.要在准备回国前两个月的时候,通知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项目负责人自己所在学校的放假时间(各地区放假时间会因为当地的气候等情况的不同而定)以及回国时间。

B.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汇报工作并通知归国情况。

2.购买机票。

与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项目负责人确定回国机票的购买方式。

A. 国家汉办订购机票。在确定机票为国家汉办订购后,与负责订购机票的负责人约定,至少提前半个月拿到电子机票。

B.自己购买机票。自己购买机票的最佳方式是上网查询并预定回国机票,还可通过当地旅行社代购机票。

上网购票的付费方式有两种:网上付费;刷信用卡。刷卡付费后,对方会用电子邮件的方式给出电子票的内容。到达机场后,自己要到电子票打印电脑前,按程序刷信用卡,然后打印电子票。

现金付费,要求对方送机票上门,向对方提供详细的个人信息,见到机票认真核对后付现金。(提示:自己购买机票要留好电子机票,或是机票的红色底联,并向售票机构索要发票,回国后凭登机牌、行程单和机票的发票到国家汉办报销。)

61

3. 与所在学校项目主管人进行教学交接。

A. 上交教学资料。在学校有要求的情况下,要按学校规定上交所有的教学资料;如果学校没有要求,建议将所有的学生考勤表、成绩单、全年的教案、制作的教具,以及国家汉办配发的教学材料,整理后交给学校,方便下一位继任教师的教学工作。

B.返还教学用具。教学用具包括:学校提供的电教设备、办公用品,以及办公室钥匙或专用教室的钥匙。

4.结算所有费用。在学校提供外租房屋的情况下,要与学校结算房屋租金、水电费、上网费和电话费;如租住在别人家里,要与房东结算电话费、上网费或其他费用。

5.购买回国礼物。准备回国送亲友的礼物有两种方法:一、任期节假日购买。在派驻国的节日期间,利用充裕的时间挑选经济实惠有特色的礼物,通常节日期间的价格要比平常优惠。二、回国时在机场免税店购买。机场免税店中的烟、酒、化妆品和巧克力要比外面店面中销售的同类物品便宜10%到20% 。购买这类物品有数量要求(不同国家有不同的要求,免税店提供数量清单)。

6.回国行李整理。与出国前的准备大体相同。

7.机场交通。提前1 个月与派驻学校负责人说明自己回国的航班号、日期、飞机起飞时间、机场名称,并询问送机人姓名和送机办法。

8.机场事宜。

A.提前4 个小时到机场,安排出行李可能出现问题或安检可能出现问题的时间。宁早勿迟!

B.办理离境手续。根据机场要求办理离境手续,不同国家的机场有不同要求,按照提示就可以。

■ 回国后事项

1.回国后,应给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项目负责人打电话报到,说明自己已经按时回国,同时询问回国后国家汉办对志愿者后续工作的要求。

2.回国后一个月内,向国家汉办上交个人工作报告,有选择地上交志愿者“30个思考”与工作日记(突出工作、生活中的精彩部分)。

3.费用结算。与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项目负责人约定时间,到国家汉办办理费用结算。包括:报销自己购买的回国机票,领取志愿者生活补贴的剩余部分。如果出国前向国家汉办或单位交纳了一定数量的出国抵押金的话,不再继任的教师可根据双方的协议办理押金返还手续。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