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汉语国际>>孔子学院>>正文
校党委书记郑翔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出席2013亚洲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2013-06-01 09:50  

柬埔寨总理洪森和许琳主任会谈

会议开幕式现场

5月28至31日,2013亚洲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国务院参事、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与会。九江学院作为本次大会的支持机构,校党委书记郑翔率团参会,应邀出席开幕式、欢迎晚宴并致辞。

郑翔书记和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谢莫尼勒亲切握手

陪同许琳主任参观孔子学院

郑书记在晚宴致辞中指出: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自2009年运营以来,汉语教学不局限于王家学院,还涉及总理府、参议院、部队、军校、警校及大中小学校,全面服务于两国的友好合作,已成为柬埔寨的汉语教学中心、中国文化宣传中心和中柬友好研究中心。九江学院将继续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精诚合作,发展和柬埔寨各地、各个机构的合作,稳步建设好孔子学院。

郑翔书记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会议期间,郑书记先后陪同许琳主任拜会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金边警备旅司令毛树潘中将,并向许主任汇报了九江学院近期正在积极做的柬埔寨国别研究、国学译馆及世界名山研究会等3个对外文化传播项目工作情况,希望能得到国家汉办的支持。许主任听完汇报后当即表态将会大力支持九江学院的柬埔寨国别研究和在德国或美国建一所孔子学院,并建议就国学译馆的建设工作可以去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考察。

许琳主任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九江学院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的节目演出

许琳主任高度赞赏了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与会孔子学院好好学习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的成功经验。

嘉宾和演职人员合影

参加会议服务的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们

来自亚洲的31个国家的90个地区的孔子学院和6所中方合作院校的26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办主任刘遵海、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帅式毅、旅游学院院长张晓明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