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汉语国际>>孔子学院>>正文
甘筱青校长会见江西省首届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决赛选手
2013-10-01 09:46  

9月29日,校长甘筱青在江西省汉语国际推广白鹿洞书院基地会见了江西省首届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10名决赛选手,并做了题为《中国古代科举与书院教育的关系及其启示》的精彩讲座,副校长杨耀防陪同会见。

甘校长为留学生做精彩讲座

留学生认真听讲座

甘校长对江西省首届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10名决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祝贺。甘校长通过对“中国古代科举制度发展及其利弊”、“中国古代科举与书院教育的关系”、“白鹿洞书院的重要地位及其创新”这三个方面的介绍,引用大量实例、数据等,对“中国古代科举制度”进行了生动解读,向留学生们介绍了白鹿洞书院教规并做了阐释。他还建议留学生们可以试着读一读《论语》。留学生们也纷纷就甘校长的讲座踊跃提问:朱熹是不是反对科举制度?为什么中国古代的故事都是关于爱情和穷苦人考中状元的故事?……,甘校长一一做了精彩解答。

讲座现场

认真解答留学生的提问

讲座结束后,甘筱青校长和全体大赛决赛选手及我校志愿者在棂星门前合影留念。

和全体大赛决赛选手及我校志愿者合影留念

杨耀防副校长主持祭拜孔子仪式

作为江西省首届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的承办方之一,我校组织了决赛选手9月28日、29日两天的文化体验活动。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中的10名选手参观体验了九江市博物馆、九江市城市展示馆及八里湖新区海韵沙滩;杨耀防副校长主持的白鹿洞书院祭拜孔子的仪式更是把本次活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外国留学生选手向孔子像鞠躬并敬献了鲜花,表达他们对孔子崇敬之情,并亲身感受了中国的祭拜礼仪。

参加祭拜孔子仪式的留学生和志愿者们

留学生们祭拜孔子仪式

在临别之际,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充实,他们学到了许多新知识,领略到了不一样的文化景观,留下了美好回忆。

听帅式毅处长解释《书院教规》

参观书院

江西电视台和江西日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拍摄和采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