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汉语国际>>孔子学院>>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喜迎“今日中国”艺术周
2013-11-07 09:39  

11月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柬埔寨王国文化艺术部联合主办的“今日中国”艺术周开幕式在柬埔寨金边拉开帷幕,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全体师生喜迎“今日中国”艺术周。

图为布建国大使出席电影周首映礼

为庆祝中柬建交55周年暨中柬友好年,“今日中国”艺术周活动首次在柬埔寨举办,目的是为了加深柬埔寨人民对中国文化的认知,促进中柬两国文化向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发展。

图为出席嘉宾

孔子学院积极地参与到“今日中国”艺术周活动之中。当获悉“今日中国”将在柬埔寨举办时,孔子学院做了大量的准备宣传工作,帮使馆整理宣传资料,积极向学生宣传“今日中国”艺术周,鼓励学生参与其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图为舞蹈表演

“今日中国”艺术周活动将从11月4日持续到11月8日。艺术周活动内容丰富,涵盖电影周和综艺表演两大部分。

本届“今日中国” 电影周循环播放六部中国优秀国产电影,电影采用柬语配音,而电影的柬语配音均由孔子学院协助完成。4日下午电影周首映礼于LUX影院举办。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女士、柬埔寨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纳大臣、中国电影团团长邓晓伟先生出席了首映仪式。影片的导演、出演明星以及孔子学院全体师生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首映礼上播放了由中柬两国共同拍摄的电影《吴哥的微笑》。在观看影片过程中,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亚欧大学中文系学生班妙莲说“看这部电影,让人们看到了中柬人民的深厚感情,很快乐,虽然结局并不完满。自己庆幸自己选择了中文系,自己会好好学习,申请奖学金去中国留学”。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4日晚上综合文艺晚会演出开幕式,展示了歌舞、民乐、杂技等各种形式的文化艺术精品,让学生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到一个开放、文明、现代的中国,感受到一个正在和平崛起的中国,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和向往中国。柬埔寨副首相索安阁下及其夫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女士及其先生,柬埔寨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纳大臣,驻柬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孔子学院全体师生应邀参加本次活动。郁钧剑,么红,涂经纬等30多位当今一流水平的中青年优秀艺术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孔子学院学生麦海涛表示:“感谢孔子学院,让我可以免费看到这么优秀的演出,虽然我现在只会说一点点汉语,但是我一定努力学习。我希望教老师唱《怀念中国》,也希望老师可以教我唱中文歌曲。”

预祝“今日中国”艺术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今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仍将继续努力,为中柬文化交流牵线搭桥,为中柬友谊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