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教师欢送学生赴九江学院留学
2016-09-14 09:34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9月7日晚,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公派教师邢慧莹、刘朝霞、付蕊等在金边国际机场欢送赴中国江西九江学院留学的学生们。

 

 

机场合影

 

  此次赴中国留学的邱文仙、裴勇平、陈万金、童祥春、林和平等8位同学来自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大三的学生。这8位同学经过三年的勤奋好学,刻苦努力,最终通过学校、孔院、中国汉办逐层考核和选拔,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奖学金奔赴中国留学。

 

  亚欧大学中文系负责人邢慧莹老师对留学生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真挚的关怀,并提出殷切的希望。她指出:希望大家到中国能够继续保持刻苦勤学的良好学习态度,同时,也要将柬埔寨优秀的民族文化带到中国,展示在中国人面前。另外,九江学院毕业的邢老师还详细地告诉学生九江的天气和生活情况,她叮嘱学生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留学生代表林和平同学对孔子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非常感谢。他说:谢谢孔子学院提供了这么好的留学平台,也谢谢各位老师三年来对我的谆谆教诲。我将永远铭记这一份恩情,到了中国,我会更加努力,学好汉语。将来为中柬的交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今年亚欧大学中文系有27名成绩优异的学生通过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推荐,获得了中国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除了赴九江学院的8位同学,其他留学生也已经陆陆续续前往中国的其他高校报到注册,进行为期一年或两年的汉语学习。今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将会与亚欧大学进一步探索新的与中国高校联合培养人才的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亚欧大学中文系由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和亚欧大学合办,成立于2012年8月10日。(欧阳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