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正文
来校交流
2019-01-08 09:52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邀请外籍人员短期来访备案工作,按照国家外事法规及外事纪律,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指南:

一、规范管理、做好备案登记工作

邀请外籍人员短期来访事宜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归口管理,任何部门或个人邀请外籍专家学者访问学校(含邀请来学校参加国际会议人员、举办论坛、讲座、研讨会、体育比赛、文艺演出、资助出国留学、慈善公益等各类交流活动)需要在国际合作交流处备案。

二、境外人员短期来访

指到学校来访或交流,来校停留时间在30天以内的国外(包括港澳台)专家学者或交流学生。

三、邀请境外人员短期来访备案程序

(一)、邀请单位应在外籍专家学者来校前至少10个工作日向国际合作交流处报送:1、邀请外籍人员短期来访讲学备案表(见附件);2、简历;3、护照首页和签证复印件等备案材料。

四、做好特殊来访人员报批工作

涉及以下人员来访的,邀请人需提前两个月办理来访审批手续,并通过学校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

(一)邀请外国中央和地方现职副省(部)级以上人员和卸任外国政要来访;

(二)邀请未建交国家人员来访;

(三)邀请涉及民族、宗教、人权、意识形态等敏感问题的人员来访;

(四)邀请涉及有复杂背景或邪教背景的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人员来访;

(五)邀请外国驻华使(领)馆人员来访;

(六)邀请联合国等相关国际组织及其驻华机构相关人员来访;

(七)邀请境外媒体、记者采访。

五、做好总结、宣传工作:

邀请单位应在境外专家、学生来校交流工作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活动报告电子版(内附照片),做好活动总结和资料留存工作。

六、安全工作

   外籍人员在校活动期间,应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尊重我国风俗习惯,不得传播宗教和提出任何挑衅性政治问题,各邀请单位应至少指定一人保持与外籍人员的密切联系,负责其在校安全,国际合作交流处可参与协调。

七、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归国际合作交流处;

外事活动管理按照“谁邀请、谁负责”的原则,由主办单位对安全工作负总责,未按规定报备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单位承担相应责任;

请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境外人员来学校访问交流工作的规范管理,安排专人负责登记备案、申报及宣传工作,扎实做好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切实加快学校办学国际化进程。

 

地址:行政楼北402

联系人:朱小晶  电话:8313811

电子信箱:international@jju.edu.cn

 特此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1月8日

附件【邀请外籍人员短期来访讲学备案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