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成功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
2021-06-25 10:31  

6月23日,由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来自柬埔寨金边端华学校(分校)、立群学校、广肇学校、崇正学校、民生中学、大金欧洪森兴中公校、西港港华学校、三州府公立新民学校、Mohasastra、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本部及下属的暹粒吴哥高中孔子课堂的40位选手经过6月16日预赛的激烈角逐,共计13名选手晋级此次决赛。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是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在2008年为激发外国青少年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以及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而举办的中文比赛。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主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承办。

 

评委与嘉宾合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金边立群学校的孔智勇荣获一等奖;来自暹粒吴哥高中孔子课堂的李心怡和来自金边民生中学的陈月媚荣获二等奖,来自端华学校(分校)的蓝美梅、金边立群学校的沈娜玲和暹粒吴哥高中孔子课堂的孙莉莎获得三等奖,其余7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悉,中学生“汉语桥”决赛每年10月在中国举行,通过对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知识、中国文化技能、个人才艺等方面的考核,产生团体综合一、二、三等奖,个人综合一、二、三等奖,以及单项奖。选手们在比赛中收获了友谊,构筑了一座座语言、文化和心灵之桥,用自己的故事讲述出“逐梦中文,不负韶华”的精神内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