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汉语桥”线上春令营项目顺利开营
2021-04-19 11:00  

    3月15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九江学院承办的义结金“澜” “湄”美与共—“汉语桥”线上春令营项目开营仪式在学校举行。副校长杨耀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学报编辑部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柬埔寨、缅甸的200多位外国师生、项目组成员相聚云端,通过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线上参加了开营仪式。



    杨耀防代表学校对“汉语桥”线上春令营项目的顺利开营表示祝贺。他指出,“线上春令营”采取“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以线上直播和视频课程的形式,传授汉语知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让学员在快乐中学习中国语言与文化,感受当代中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实现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的双丰收。他简要介绍了九江市和九江学院,欢迎并期待在新冠疫情结束后,营员们能来九江学院,参加线下夏令营活动。他提出,依托孔子学院和华文教育基地,九江学院还将扩大在线教育国际辐射力,开发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竞争优势的专业课程、教学管理模式和评价工具,借力“中国教育云”,建立中国特色国际课程推广平台。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在讲话时指出,柬中两国是相互尊重、友好平等的好伙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汉语热”持续升温,柬中两国合作交流进入“黄金时期”,需要大量的汉语高端人才加入到柬中友好交流事业中来。他提出,今后柬中两国的关系将会更加亲密,柬埔寨的中文人才培养也变得更为重要。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以“义结金‘澜’‘湄’美与共”的精神,搭建起一座座文化交流之桥、心灵沟通之桥、友谊合作之桥。他表示,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将会为增进柬中友谊继续作出自己贡献。



    缅北腊戌果文中学校长卢勇欣认为,九江学院紧扣“传授汉语知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当代中国” 三大主要内容,开办“线上春令营”活动,不但是文化交流不掉队、趣味学习不落伍的有效举措,而且,这样的线上活动也是在线趣味教学的新探索。希望值此疫情威胁、局势不稳、危机四伏的艰难时刻,九江学院能助力其开办线上课程。




    国际交流学院作2021年九江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的招生宣传。


教师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学员梁丽丽和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学员李欣欣作为学员代表用中文作了发言。



    开营仪式后,第一讲由我校陶渊明研究专家吴国富教授开讲,题目是“田园诗人陶渊明”。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将由14位老师与学员们开启中国的“春之声”之旅。


通讯员:余启华  审稿人:帅式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