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2021-03-03 09:30  

春节将近,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本部及各教学点成功举办新春系列活动。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系列春节文化活动为避免人群大规模聚集,采取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1月30日至2月5日,孔子学院本部的活动分时分地举行,随堂教学与文化体验相结合。本次新春活动分为四大主题,有书法与春联的故事、“孔院好声音”、剪纸的艺术和年味纪录片等,20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孔子学院本部春联作品合影


活动中,文化赏析与浸入式体验融为一体,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在为时1小时的书法与对联体验中,主持教师讲解了对联的前世今生,进行了书法带练活动,随后带领学生制作属于自己的对联,并进行成果展示。在剪纸的艺术主题活动中,教师教授了平面剪纸、剪纸、阴刻和阳刻等不同种类的剪纸做法,教室里堆满了学生们自己制作的各色剪纸作品,这些剪纸将在春节活动中担任重要的装饰品。“孔院好声音”活动教室里,美妙婉转的歌声不绝于耳,学生情绪高涨,现场气氛活跃。观看《过年——团圆的味道》纪录片后,学生们交流了自己对“团圆”的看法,介绍了柬埔寨新年的习俗,分享了与家人共度新年的故事。


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学生的脸谱作品


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学生在编中国节


银行学院汉语中心师生一起舞蹈


各教学点的活动也精彩纷呈,1月29日,暹粒吴哥高中孔子课堂组织了70余名学生编中国结和画京剧脸谱活动。2月2日、3日,陆军学院汉语中心分别举办了“庆春节—中柬武术交流体验活动”和“绘青花盘,庆中国年”。2月4日,亚欧大学中文系举办了春节书画活动、银行学院汉语中心组织了中华传统舞蹈体验活动。


陆军学院汉语中心中柬武术交流体验活动


陆军学院汉语中心学生绘青花盘


柬方院长陈统崇在中国留学多年,他指出,中柬两国过新年都会有扫尘、布施、祭祖、礼佛、敬老、团圆等传统风习,这些好的节庆文化活动都应该要加以传承。


每年的中国传统节日和柬埔寨的传统节日,孔子学院都会组织形式多样的节庆文化体验活动,师生们在中柬节庆活动中互相了解两国的风土人情,比较两国的节庆文化,以促进民心相通。


亚欧大学中文系的书画活动

通讯员:吴滔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