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九江学院师生代表团参加柬埔寨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
2019-12-26 09:43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12月22日举行成立10周年庆典暨“2019‘一带一路’中柬友好关系之命运共同体”研讨会。九江学院师生代表团一行26人参加柬埔寨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并在柬埔寨进行中国文化巡演、中国书画作品巡展、专家巡讲并参加研讨会。

    在开幕式上,主持人宣读了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发来的贺信。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王德鑫及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杜院士分别致辞。

刘晓东致辞

    刘晓东指出,十年前的今天习近平主席在柬埔寨亲自为孔子学院揭牌,2013年洪森总理又为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亲自揭牌,充分体现了两国最高领导人对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关心关爱、以及对中柬人文交流的高度重视。10年来,有9多万名政府官员、军人和警察、企业管理人员与员工、社会人士和各级各类学生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九江学院先后向孔子学院选派了汉语教师和志愿者100余名,选派了5批次师生艺术团赴孔子学院巡演,每年均会选派专家到孔子学院参加研讨会或讲学。他表示九江学院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柬埔寨孔子学院越办越好,拓展汉语+职业技能培训、汉语+创新创业教育等新的项目,为落实好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德鑫致辞

    王德鑫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现在每年有超过200万中国游客到访柬埔寨。有越来越多的柬埔寨朋友到中国留学、经商、旅游,其中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作出了重要贡献。分布在柬埔寨政府部门和各省市的孔子课堂和汉语中心使学汉语变得更加方便,便利的语言沟通又使更多的合作成为可能。

宋杜致辞

    宋杜感谢孔子学院对柬埔寨汉语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希望孔子学院越办越好,为柬埔寨培养更多的汉语人才,搭建柬中交流的重要桥梁。

研讨会现场

    当日,在“2019‘一带一路’中柬友好关系之命运共同体”研讨会上,中柬两国多位专家学者就中柬“一带一路”建设与构建命运共同体,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入手讨论,内容涉及创业、扶贫、文学、科技等多方面。

艺术团表演

    在庆祝活动上,来自九江学院的15名师生表演了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节目,九江学院艺术学院老师展出了15幅油画和丙烯画,8幅三尺书法和国画并向孔子学院赠送了10幅作品。

赠送书画作品

吴哥时报实习基地揭牌

    在金边期间,刘晓东参加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2019年理事会,和理事会成员共同审议了2019年工作总结和预决算报告,就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刘晓东在吴哥高中致辞  

代表团合影 

    在柬埔寨访问期间,刘晓东一行拜访中国驻柬大使馆;访问了吴哥时报(今日吴哥)编辑部,出席了吴哥时报九江学院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到访了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并代表学校向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赠送教学、办公设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