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喜迎中秋连友谊 中柬一家共圆月——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共庆中秋佳节
2019-09-18 08:48  

    正值中秋节来临之际,为慰藉汉语教师们的思乡之情、凝聚起团圆欢聚的氛围,传播中国文化,9月12日,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特于金边玫瑰国际酒店举办中秋晚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以及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和柬方的全体工作人员共8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中秋节是我们传统节日,也是今年新任老师们来到这里即将过的第一个节日,中秋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也是一个收获的日子。柴克清院长指出,中秋节历来是中国人格外重视的传统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特别是在这象征着团圆美满的中秋佳节,各位汉语教师为了传播知识的种子,做中柬文化交流的桥梁,远离家乡和亲人,相聚在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是伟大而神圣的。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更要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互学互鉴,增进交流。最后,柴克清院长给柬埔寨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们致以诚挚的中秋祝福,并表达了中柬友谊千秋万岁的美好祝愿!

 

 

柴克清院长致辞

 

    苏碧娜院长致辞,对汉语教师们离开祖国和家乡来到柬埔寨从事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事业这份情怀表示了由衷的钦佩与感谢,她说,“柬埔寨孔子学院永远欢迎你们,希望老师们在孔院大家庭里感受到温暖,希望老师们生活愉快!中秋节快乐!”

 

 

苏碧娜(VUTH Sopheakna)院长致辞

 

    本次中秋晚宴,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还设有唱歌、舞蹈和抽奖环节。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勾起老师们的思念之情,情不自禁地一起唱和;一段别具风格的民族舞,融合了浓厚的中国古典文化氛围和中秋意蕴,展示了汉语教师的风采,引得一片喝彩。本次活动的保留项目——抽奖环节更是将晚宴的气氛推至高潮,为增加趣味性,随机抽取15位老师进行答题,幸运的老师需要答对所抽中的关于中柬两国文化常识的问题才能拿到精美小礼品。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民族舞

 

 

本土教师陈明崇老师公布幸运名单

 

 

幸运老师现场答题赢礼品

 

    中秋节自古是中国人的团圆节,此次活动将柬埔寨孔子学院的教师们连接在一起,互动交流,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彰显了柬埔寨孔子学院的人文情怀和凝聚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