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聚焦内涵、创新、协同,推动新时期孔子学院发展——2018年东南亚孔子学院联席会在老挝万象召开
2018-11-05 16:58  
 [来源]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发表时间] 2018-11-03 14:47:43 

11月1日,东南亚孔子学院联席会在老挝万象召开。本次联席会由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老挝教育体育部副部长孔西·盛玛尼,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孔子学院总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天琪,老挝国立大学校长宋熹·诺潘赛等嘉宾,以及来自东南亚9国36所孔子学院和课堂86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现场

宋熹致欢迎辞,他说,中国与东盟合作日益繁盛,涵盖“一带一路”倡议多个领域,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也在不断加强。他表示,希望通过东南亚孔子学院联席会这一平台,各孔院能互通有无、共享经验,推动孔院发展,进一步满足当地需求,促进中国与东盟在教育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老挝国立大学校长宋熹·诺潘赛致辞

孔西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提出的“变内陆国为地区和国际陆联国”的战略规划相契合,此次会议的举办也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相互尊重、相互合作的精神。他说,取得成绩需要有丰富经验,战胜未来挑战需要寻求今日机遇,希望与会代表能相互学习,以孔院为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老挝教育体育部副部长孔西·盛玛尼致辞

于天琪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东南亚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远亲不如近邻”,中国在与东南亚国家长期友好交往中,始终互相学习、相互借鉴。这为东南亚国家孔子学院发展提供了沃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指出,过去十四年孔子学院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取得了显著成绩。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核心任务是“提质增效”。召开联席会正是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携手各方、集思广益,进一步凝聚共识、深挖潜力,为孔子学院长期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她从“内涵”、“创新”和“协同”三个方面同与会代表分享了对孔子学院工作的思考,希望孔院在本土化、专业化、数字化三方面“苦练内功”,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继续提升办学质量;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创新发展,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项目和品牌;积极开展协作,努力实现区域群体效应,实现1+1大于2的成效。


孔子学院总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天琪致辞

会上,泰国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缅甸福庆语言电脑学校孔子课堂、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菲律宾红溪礼士大学孔子学院、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和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分别就探索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孔院建设之路;加强孔院与当地政府、企业合作;“汉语+”项目开展等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案例分享


分组讨论


嘉宾见证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与老中银行签署协议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与老中银行签署《“老中银行奖学金”捐赠协议》和《设立合作实习基地协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