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2018年第二期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研修班落下帷幕
2018-11-05 16:56  
  [来源]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发表时间] 2018-10-23 09:08:05 

10月21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18年第二期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研修班在厦门圆满落下帷幕。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厦门大学副校长杨斌以及授课专家代表等出席结业仪式。


合影留念

来自美国戴维斯学区孔子学院院长Traci Lynn Robbins和德国波恩孔子学院院长Katja Margit Yang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两位院长就“孔子学院的定位与特色发展”、“孔子学院内涵建设与提质增效”主题研讨进行了总结,分享了各自小组讨论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孔子学院总部以及厦门大学在研修过程中的精心筹备与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她们一致表示,此次研修班丰富的讲座和体验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深入的交流研讨为各自孔院的工作开拓了新思路。


美国戴维斯学区孔子学院院长Traci Lynn Robbins


德国波恩孔子学院院长Katja Margit Yang

静炜在致辞中指出,院长是孔子学院工作的核心,汉语推广事业的核心,也是孔子学院与所在大学联系的纽带,只有院长发挥了作用,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才能健康有序发展。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致辞

她强调,孔子学院发展将越来越多样化,既要尊重孔院所在地需求的多样化,以当地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地打造孔子学院品牌项目,促进孔子学院特色化发展;也要尊重中外方院长的多样化,增进相互信任,经常换位思考,加强彼此沟通。


静炜副主任、杨斌副校长为参加研修的外方院长颁发结业证书

她表示,孔子学院是透明公开、互利共赢的中外合作教育机构和项目,院长要善于和媒体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向公众客观、生动地介绍孔子学院的教学与文化活动,善于利用新媒体讲好孔子学院师生的故事。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