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周年庆典
2018-11-05 16:47  
2018-11-04 09:33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124)

  10月29日,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周年庆典在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副校长迈克尔·莱尼博士致辞

 

  萨凡纳州立大学教务长兼副校长迈克尔·莱尼博士(Michael Laney)、副校长兼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伊曼纽尔· 南纽泽伊博士(Emmanuel Naniuzeyi)分别致辞。萨凡纳州立大学的师生代表、萨凡纳市中小学学生和家长代表、热爱中国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50余人参加庆典。

 

 

外方院长佩吉·布拉德博士讲话

 

  莱尼教务长代表萨凡纳州立大学向孔子学院道贺。他说,萨凡纳市与九江市、萨凡纳州立大学与九江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由来已久、硕果累累,孔子学院作为桥梁,推动了两校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融。南纽泽伊主任对于孔子学院四年来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评价,对未来充满信心。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佩吉·布拉德博士(Peggy Blood)用汉语和英语向来宾介绍了孔院四年来的工作。

 

  庆典主持人——萨凡纳WHCJ广播电台台长格蕾丝·卡瑞女士(Grace Curry)用汉语和英语与来宾们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体验。来自孔子课堂的几名学生用汉语齐唱生日歌,向孔子学院表示祝贺。

 

 

开场舞

 

 

中国民族服装秀

 

 

中华舞龙

 

  九名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的美国学生,高举一条金黄色中国巨龙,雄赳赳气昂昂地环游校园一周后欢快入场,引起全体观众沸腾,掀开了表演序幕。曾经到访九江学院的黑曜石舞蹈团为来宾献上了一曲动感十足的开场舞。四名孔子学院的学员身着红色唐装,扭起了中国时下流行的《海草舞》,许多观众在台下跟着一起摇摆。几名身着中国少数民族服饰的孔子学院学员,伴着《爱我中华》的旋律,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数民族风情秀,缤纷的服饰在不同肤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绚丽多姿。著名旅美小提琴家犹娜女士为观众献奏了知名曲目《秘密花园》和中国民歌《茉莉花》。专程赶来祝贺的亚特兰大中国舞蹈社李凯妮女士带来了《苗家姑娘》和《扇舞丹青》,还与黑曜石舞蹈团共舞一曲,象征东西方文化交融。

 

 

现场咨询汉语课程

 

  庆典结束后,不少来宾主动向孔院老师咨询汉语课事项,要求预定下学期的课程和夏令营活动。来自纽约的热心市民梅尔文·迪恩先生(Melvin Dean)说,他一直对中国文化着迷,今天在机场转机的时候看到孔院周年庆的消息,特意赶来观礼,果然不虚此行。当地某地产公司经理约瑟夫先生(Joseph)告诉孔院老师,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学习汉语是他最大的业余爱好,今天有幸担纲龙珠手、见识这样精彩的中国文化盛宴,对于以后的汉语学习很有帮助。(付正芸)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