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参加2018全美中文大会
2018-06-10 14:26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5月17-19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亚洲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全美中文大会在犹他州盐湖城召开。来自全美的教育官员、大中小学校长、汉语教学专家及教师等近1300人在此次会议上交流汉语教学发展趋势,相互分享汉语教学经验,共同探讨文化语言交流的意义。 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其娟和汉语教师李峥参加了大会。

 

 

 

  本届全美中文大会以“从课堂学习到职业生涯”为主题,举行了开幕式、“中文教学的全球视野”、“培养沟通流畅的全球劳动力资源”、“从参与者的角度看犹他州中文双语沉浸式项目”4场全会和“从人才培养看孔子学院对中美教育文化作出的贡献”等90余场分会,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汉语沉浸式教学研讨会、汉语教学资源展等活动。

 

 

 

  通过三天的观摩与学习,孔院教师了解了其他孔院在推进汉语教学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学习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对英汉双语沉浸式教学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这次参会必将会对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今后的汉语教学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孔院即将开展的沉浸式双语教学项目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参会期间,中方院长罗其娟还参观走访了犹他大学孔子学院,并与其他孔子学院的院长们进行了孔院工作经验交流和座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