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教师访问南卡罗莱纳州希尔顿首脑小学
2018-06-10 14:18 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4月30日,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其娟带领两位汉语教师与即将于2018年秋季学期开展双语沉浸式教学项目的试点学校萨凡纳市哈文小学校长迪翁扬(Dionne Young)、萨市公立学校系统小学部教学负责人瓦勒莉·凯福(Vallerie Cave)、萨市公立学校系统世界语专家马克·林斯基(Mark Linsky)一同前往南卡罗莱纳州希尔顿首脑小学,走进中英双语沉浸式项目的课堂参观学习。

 

 

 

  南卡罗来纳州希尔顿首脑小学校长莎拉·欧文(Sarah Owen)对大家的道来表示欢迎,她详细介绍了该小学开展中英双语沉浸式项目的情况,强调双语项目对学生的重要性。“我们的中英双语沉浸式教学项目让学生们在目标语的环境中学习其他课程,汉语不仅是学习的内容,同时也成为了他们学习的工具,这有助于开发学生的多重智力。”

 

 

 

  随后,希尔顿首脑小学英才教育项目负责人珀杜·凯伦(Perdue, Karen)带领大家走进了该小学1-5年级的双语沉浸课堂,参观教室的设计、布置,浏览教材及教辅资料,并对不同科目的中文沉浸式教学进行了观课。

 

 

  在之后进行的讨论环节,该校的几位汉语教师从教材选择、课堂管理模式、与本土教师的配合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沉浸式教学的经验方法。罗其娟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孔子学院,并指出双方可以互通有无,实现资源共享。孔院教师们也表示,这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好机会,通过观课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如何运用多种教学法在沉浸式教学课堂中开展教学活动。

 

 

  希尔顿首脑小学校长表示,自该小学开设双语沉浸式教学以来,学生们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家长们也给予了积极的反馈。教室的布置、学生们的中文作品以及他们在其他科目中的表现等等,中文沉浸班的教学效果有目共睹。她希望今后能有机会与孔子学院合作,给学生们提供更广阔的跨文化交流平台。

 

 

  萨市公立学校系统世界语专家马克·林斯基表示,全球化和“汉语热”正推动越来越多的学校开设双语沉浸式项目,此次参观访问有助于中英双语沉浸式项目在家长、教师和萨市公立学校中得到更多的了解和支持。“我们很庆幸,在萨凡纳有这样一所孔子学院给我们的学生提供语言和文化的优质服务。萨市公立学校与孔子学院的合作非常愉快。”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