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2017黔柬“牵手未来”大学校长高峰会在柬埔寨孔子学院隆重召开
2017-06-29 09:52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在 “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为了促进中国与东盟教育交流,6月22日上午,由中国-东盟教育周组委会主办,贵州省教育厅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2017黔柬‘牵手未来’大学校长高峰会”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隆重召开。贵州省省长孙志刚、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副部长皮查南(Pit Chamnan)、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洛媞达(Khlot Thyda)、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贵州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郑棉发以及来自中柬双方43所各类院校的领导出席会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CHEA MUNYRITH)和中方院长夏修龙应邀出席本次会议,赴贵州留学的留学生代表以及柬埔寨孔子学院师生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副部长皮查南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今天的会议是“互利共赢”的新见证,有利于促进经验交流、共同发展。交流活动不仅仅给所有大学带来利益,而且还能给柬埔寨学生造福。希望贵州省省长孙志刚阁下能够给予柬埔寨学生、官员支持,让他们有更多赴华学习的机会。同时,希望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能够与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合作,培养更多汉语人才,为柬埔寨经济建设服务。

 

 

皮查南副部长致辞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先生致辞,他说,贵州在山水风光、民族文化、特色风物以及人文教育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黔柬两地大学之间搭建新的平台,推动双方开展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和学位互授,以充分发挥大学在人才培养中的摇篮作用。他希望深化科研合作,促进教学、科研和产业良性互动,更好发挥大学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智库作用。希望提倡开放包容,增进学生对不同国家和文化的认知,更好发挥大学在人文交流中的桥梁作用。

 

 

贵州省教育厅王凤友致辞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在致辞中说,中国是柬埔寨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更是好兄弟。中柬两国将不断加快发展战略和重点领域合作对接,使“一带一路”建设在柬埔寨结出更多丰硕果实,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贵州省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中柬高等教育合作迈出重要步伐,相信未来两国有更多地方和高校加入到交流与合作中来。中柬两国的人民将满怀信心,紧密联系,携手共进,为中柬两国教育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驻柬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致辞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孔子学院理事长克罗媞达院士(H.E. KHLOT Thyda)祝贺黔柬校长高峰会的召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中柬高校深入探讨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中柬两国教育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克洛媞达院长致辞

  

  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坚代表贵州高校致辞,他表达了与柬埔寨高校合作的愿望。就读于贵州民族大学的柬埔寨留学生安明光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感激之情,他感谢黔柬高校合作给他带来的机遇,使他实现梦想,改变命运。

 

 

孙志刚省长颁发奖学金证书

 

 

孙志刚省长和皮查南副部长为孔子学院国际大学汉语中心揭牌

 

 

贵州民族大学与棉芷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贵州省省长孙志刚为赴黔留学的留学生代表黄美芳和陈锐杰两位同学颁发贵州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证书,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学成之后回来报效祖国。孙志刚省长与皮查南副部长共同为柬埔寨孔子学院金边国际大学汉语中心揭牌,并见证了贵州民族大学与柬埔寨棉芷大学签约。

 

 

分会场交流

 

 

谢莫尼勒、夏修龙院长与孙志刚省长、皮查南副部长合影

 

 

孙志刚省长、皮查南副部长与中柬院校领导合影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九届,旨在加强中国和东盟各国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互学互鉴、互利共赢。此次高峰会,黔柬高校广泛交流,深入探讨,达成共识,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为中柬教育交流和人才培养打下了基础。(黄书)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