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九江学院举行柬埔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17-06-29 09:20 国际交流学院/文 章歌 李晓云/摄 

    5月27日上午,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竞秀楼隆重举行。前驻柬埔寨大使、南南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张金凤,前驻文莱大使、南南合作促进会特邀顾问闵永年,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文江,九江市人民政府外侨办主任舒瑞鹏,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柬埔寨参议院顾问谢莫尼勒;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副校长王万山、杨耀防、查振华等出席仪式,校国际交流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等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杨耀防主持。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刘晓东校长、罗文江副市长、张金凤大使等共同为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揭牌。

 

 

  仪式上,九江市政府罗文江副市长为张金凤大使颁发聘请其为中心名誉主任的聘书;刘晓东校长为闵永年大使、谢莫尼勒院长颁发聘请其为中心顾问的聘书。

 

 

  九江学院刘晓东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2009年,在国家汉办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我校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的共同努力开办了柬埔寨第一所孔子学院,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总书记为孔院亲自揭牌,开启了我校参与中柬文化交流的篇章。目前,柬埔寨孔子学院已成为中柬文化交流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共同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刘校长强调,2015年5月,省政府在《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工作要点》中,把“继续加强九江学院合作建设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作为优先推进项目。今天,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的成立,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倡议和省政府对我校发展的要求,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国内研究柬埔寨问题的重要研究机构,重点开展柬埔寨文化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等研究,为推进中柬两国“增进民心相通”、“智库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莫尼勒院长宣读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洛媞达院士发来的贺信,克洛媞达院士在贺信中指出,中柬两国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研究中心可以向中国和各国朋友分享柬埔寨的历史文化、语言和知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将会和中国的朋友们一起支持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的发展。

 

  仪式上,九江学院柬埔寨留学生为嘉宾表演了高棉舞蹈并献上水布。参加表演的柬埔寨留学生裴勇平说,他会继续努力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希望将来能在“九江学院柬埔寨研究中心”工作,为中柬两国的友好交流和经贸发展献计献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