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柬埔寨奉辛比克党干部考察团访问我校
2016-05-24 10:50 国际合作交流处 

    5月18日下午,以柬埔寨奉党副秘书长、菩萨省副省长比韩(H.E. Mr. Pich Han)为团长的柬埔寨奉辛比克党干部考察团在中联部张昊尊处长、省外侨办周丹副处长、市外侨办曾晖然副调研员等陪同下访问我校,我校国际交流处王贤淼副处长、国际交流学院夏修龙院长和庐山文化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等热情的接待了来访嘉宾。欢迎仪式在庐山文化中心会议室举行。

 

 

 

  王贤淼副处长对来访的柬埔寨奉党干部考察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九江学院自2000年以来一直同柬埔寨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09年12月,作为中方承办院校在柬埔寨建立了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家孔子学院,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阁下与柬埔寨副首相索安阁下亲自为孔子学院揭牌,称赞它是“中柬文化交流的里程碑”。孔子学院自运营以来,孔子学院下设有3个孔子课堂、2个中文系及20多个汉语中心,广泛涵盖政府、参议院、军队、高校、中小学及基层社区,先后获得三次“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和两次“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九江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柬埔寨各方的合作,稳步建设好孔子学院,同时,他也希望来访的嘉宾能对柬埔寨孔子学院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

 

 

  夏修龙院长向大家介绍了九江学院面向柬埔寨招收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江西省政府奖学金生和九江学院奖学金生的招生、资助标准和学生在九江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九江学院集全校之力,为各类奖学金留学生精心安排好生活和教学,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和社会实践教学,使学生在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知识的同时,也体验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当代经济发展。最后,他欢迎更多的柬埔寨学生申请来我校学习。

 

 

  奉党副秘书长、菩萨省副省长比韩(H.E. Mr. Pich Han)在发言中对九江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柬埔寨和中国一贯友好,奉辛比克党创建人西哈努克太皇和中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奉党坚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中国在南海问题的立场。他对九江学院选派教师、志愿者赴柬埔寨传授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和给予各种奖学金招收柬埔寨学生来校学习表示感谢。他对九江学院在柬埔寨承办孔子学院,搭建中柬友好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中柬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表示由衷的赞赏。最后,他祝愿柬埔寨学生在九江学院学有所成,九江学院承办的柬埔寨孔子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

 

 

  中联部张昊尊处长对九江学院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她期待九江学院和柬埔寨的各项合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宾主双方合影留念。会谈之前,代表团在王贤淼副处长和夏修龙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