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海外红烛故乡行——2016赣鄱文化之旅”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2016-05-18 08:58 学生记者 吴璠/文 杨璇/摄 
  5月9日下午,校长甘筱青会见“海外红烛故乡行——2016赣鄱文化之旅”代表团一行,并作专题讲座。副校长杨耀防出席并致辞。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贤淼主持此次交流会。

  会上,甘校长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与赣鄱文化”专题讲座。从中国古代文化发展道路中分析中华文化“一主多元”的对话模式,从社会主义文化与中西文化的价值对话中肯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总结了全球化背景下文化发展的三大发展战略任务:1.“以理服人”,提升国际话语权;2.坚持中西交融,开展文明对话;3.创新传播体系,重建社会信仰。

  甘校长还简要回顾了江西省情与赣鄱文化,九江学院“千年文脉、百年办学”,并介绍了九江学院开展华文教育的有关工作情况的同时,表示希望与各位校董加强联系,推广汉文化,也祝大家在九江的学习和生活愉快!整场讲座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气氛十分活跃。

  甘校长最后向各位校董赠送了《<论语>的公理化诠释》一书并合影留念。

  副校长杨耀防在会上致辞时,向各位校董介绍了九江及九江学院的历史文化底蕴,对九江学院开展华文教育的有关工作情况作了全面而精辟的概括,并祝愿各位在九江游学愉快,带着希望而来,载着满意而归。之后,杨耀防为每位华校校董、校长颁发纪念证书,并赠送由他编著的《游学中国卅县》一书作为留念。

  校董代表张长春在会上致答谢辞,他首先对九江学院精心安排此次活动表示了衷心感谢,来到人杰地灵的九江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亲切的乡土之情,“景点雄奇秀丽,文化积淀深厚”,他也深感此次红烛行受益匪浅。

  此前,代表团一行还在庐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宁宁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两南山陶渊明研究院和陈寅恪研究院。

  据悉,5月5日,由来自8个国家的15位华校校董、校长组成的“海外红烛故乡行——2016赣鄱文化之旅”代表团一行抵达九江,受邀游览故土,重温中华文化,开启海外红烛故乡行第二站。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