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海外红烛故乡行——2016赣鄱文化之旅”成功启动
2016-05-18 08:51 关淼/文 杨璇 关淼/摄 
    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九江学院协办、经纬置地有限公司资助的“海外红烛故乡行——2016赣鄱文化之旅”活动于5月4日在江西拉开了帷幕。

 

 

  4日下午,来自8个不同国家的15位华校校董.校长抵达南昌并参观了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凭栏赏赣江秀美风景,感受王勃《藤王阁序》中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对江西地域文化有了一个初步全面的了解。

 

  4日晚,举行了欢迎仪式,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巡视员吴健民、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处副处长陈智青,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蒋慧芝及各国校董.校长出席了欢迎仪式。

 

  吴健民表示,江西是人文圣地、精神高地,更是革命的摇篮,千年书院白鹿洞、千年瓷都景德镇,千年道场龙虎山、千年古刹东林寺等都是江西千年文化的一种表现;庐山、三清山、龙虎山等更是世界文化遗产。江西不仅矿产发达而且生态绿化高达61%,排名全国第二。江西是个福地,更有“湖在城中,城在湖中”之说。也希望各国校董.校长在这次文化之旅中可以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祝各位校董.校长旅途愉快。

 

  据悉,此次海外红烛故乡行将分别赴九江、白鹿洞书院、庐山、景德镇、婺源等名胜地进行为期10天的文化考察等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