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郑翔书记拜访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
2015-09-28 15:54 国际合作交流处 

9月17日上午,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拜会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副总干事长王永利与郑翔书记进行了愉快的会谈。

 

 

  郑翔书记首先介绍了九江学院合作承办的两所孔子学院发展现状及九江学院为此所做的工作。他说,这两所孔院各自在所在国家的汉语推广和文化交流方面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最近又被列入江西省“一带一路”优先发展项目,起着中柬友好的桥梁作用;新建的美国萨凡那大学孔子学院也是发展势头良好,成立不到一年,便已招收了八个中文班,注册学生160多人。在为本地大学服务的同时,增加汉语课的时间选择和开设文化课的形式,面向社区和中学发展。与此同时,该孔子学院还积极与周边的阿姆斯特朗大学及佐治亚南方大学联系,开展汉语国际教育合作,力争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将汉语教学辐射到整个佐治亚州。为此,九江学院将选派优秀教师提供优秀教师资源,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此外,九江学院将会在学校层面协调好与萨凡纳州立大学的关系,开展学生互换及学术交流等项目,以全面推进孔子学院今后工作的开展。

 

  王永利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九江学院承办的两所孔院的工作,高度评价了九江学院为汉语国际推广所做的努力。尤其称赞了九江学院在开展孔院常规工作的同时,以孔院为平台与萨凡纳大学在学生互换及学术交流方面所取得的进展。王永利指出,在美国,大学的自主性非常强,一所孔子学院,如果仅仅停留在简单的汉语教学上,很难真正地扎根大学,只有与合作大学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提升大学的学术影响,孔子学院才会赢得教授们的喜爱、学生们的欢迎。从而推动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在这一点上,九江学院已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会谈过程中,王永利副主任和郑翔书记还就中外文化交流的方式及汉语国际教育的方法进行了广泛交流。会谈气氛亲切热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