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孔子学院金边中国文化之家汉语中心
2015-09-28 15:52 付蕊 

   9月16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女士、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华华等的陪同下,到访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金边)中国文化之家汉语中心。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帅式毅率孔子学院师生代表约100余人在中国文化之家欢迎嘉宾一行。

 

 

艾力更·依明巴海与新疆汉语教师志愿者方茜合影

 

 

艾力更·依明巴海夸赞王虎的中文歌

 

  在布建国大使的陪同介绍下,艾力更·依明巴海副委员长参观了图书阅览室和电子图书阅览室,仔细询问了正在看书的孔子学院学生的学习情况,而由孔子学院教师承教的中华国际学校的小学生们的整齐稚嫩的“您好”声更是吸引了嘉宾们,艾力更·依明巴海向小孩子们亲切问好。极富中国文化特色的舞蹈室、武术室、书画室更是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多才多艺的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和柬埔寨学生们所展示的中国文化元素,赢得了嘉宾们的交口称赞。

 

 

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导孔子学院学生书法

 

 

黄华华即兴写下“中柬友谊万岁”

 

  布建国大使介绍说,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是江西省九江学院承办的。在舞蹈室,九江学院选派的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方茜在舞蹈室教学生学跳新疆舞,看到家乡的舞蹈,艾力更·依明巴海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并与方茜合影留念。在书画室,学生们一笔一划地学写中国字,受到这种浓厚书画氛围的感染,黄华华即兴挥毫泼墨写下“中柬友谊万岁”几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在武术室,老师们在教学生练太极拳,看到有尊贵的中国客人到来,孔子学院学生王虎一首深情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博得副委员长的高度赞赏,并鼓励他一定要继续学好中文。

 

 

艾力更·依明巴海观看孔子学院师生下象棋

 

  活动结束后,艾力更·依明巴海高度肯定了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对各项中华才艺的教授与学习,并向金边中国文化之家主任刘敏辉赠送王羲之的《兰亭序》摹本,以表扬他们在促进中柬文化交流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