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华文教育?杰出人士华夏行——江西之旅”在南昌正式启动
2015-09-28 15:51 学生记者 关淼/文 杨璇/摄 

   9月13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九江学院承办的“2015华文教育•杰出人士华夏行——江西之旅”正式启动。来自13个不同国家的130余位华校校董•校长抵达南昌昌北机场,开始为期一周的江西行文化体验考察活动。

 

 

  9月13日晚,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在江西宾馆举行了欢迎仪式,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巡视员吴建民、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处副处长张黎黎,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贤淼和来自13个国家的华校校董•校长出席了欢迎仪式。

  

  吴建民说,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把此次“2015华文教育•杰出人士华夏行”活动安排到江西,是对江西省华文教育事业的促进和鼓励,同时也是对江西省侨务工作的一份厚爱。

  

  吴建民指出,江西是红色、绿色交织的土地。革命老区的红色革命精神代代流传,历史上江西文人墨客辈出,而千年书院白鹿洞、千年瓷都景德镇,千年道场龙虎山、千年古刹东林寺等更让江西土地古色古香;庐山、三清山、龙虎山等也纷纷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近年来,江西经济快速发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更注重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华文教育是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大举措之一。在国侨办的领导下,江西的华文教育事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九江学院和江西理工大学先后被批准为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近年来通过开展派遣华文教师,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外华文教师红烛行、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等活动让我们海外侨胞能够走进祖籍国,能够来到江西,感受江西的发展。随着国家的继续强大和发展,中华文明一定会大踏步地走向世界,我们的华文教育会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所接受,希望在座的华校校董•校长们继续努力为推广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国务院侨办主办的“2015华文教育•杰出人士华夏行”之江西行活动将分别赴九江、庐山、景德镇等名胜地进行文化考察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