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5“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
2015-09-28 15:37 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美国当地时间9月26日,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孔子学院师生和当地社区各界人士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汉语体验课

 

 

观众欣赏

 

  此次活动持续一整天,包括汉语体验课、剪纸体验活动,中国电影欣赏、中国传统书法绘画体验活动、中国皮影戏表演以及中国古筝和古琴音乐会等。

 

 

古筝古琴表演

 

  孔子学院教师张春子在汉语体验课中教大家认、读和写“你好!你好吗?谢谢。再见”等常用词并进行表演、比赛和奖励,激发更多的人学习汉语的兴趣;在剪纸体验活动中孔子学院老师丁春雪演示了中国的剪纸艺术及其寓意,然后大家齐动手,剪出各种各样传统与现代的图案;电影《Shadow Magic》(西洋镜)讲述了西方电影艺术刚刚传入中国之时与中国传统的舞台剧表演艺术的碰撞与融合。

 

 

皮影戏表演

 

  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特别邀请来自佛罗里达农业与机械大学视觉艺术系的刘南教授为大家展示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刘教授先简要介绍了中国书法和绘画的基本技巧与内涵,并对大家感兴趣的毛笔的分类及使用做了较详细的介绍,接下来刘教授带着大家一笔一划地写书法画国画,大家都被中国书法和国画的飘逸和具有深刻内涵的意境所吸引,纷纷学习模仿创作出自己的作品。

 

 

中国书画体验

 

  晚上的“古筝和古琴音乐会”以皮影戏《包公案》为开场,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获得阵阵掌声。音乐会特别邀请了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邓海琼教授,邓教授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古筝和古琴演奏,既有经典的古筝曲《渔舟唱晚》、《广陵散》、《高山流水》,也有现代曲目改编的《战台风》、还有古琴曲《梅花三弄》、《关山月》,刘南教授在邓教授弹奏的琴声下给大家现场创作了书法《月印长江》和国画《荷花》,悠扬而激越的琴声与飘逸而连绵的书法国画的结合让当地观众赞叹不已,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有了更直观的印象。

 

 

学员展示作品

 

  本次孔院日系列活动让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进一步扩大,活动参加者纷纷表示孔子学院在当地社区开展的文化交流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希望孔子学院能够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