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茶胶省青年会汉语中心举办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
2015-09-28 15:35 钱海乔 

   金秋送爽,喜迎佳节。9月25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茶胶省青年联合会汉语中心举办了关于中秋节的文化体验活动。茶胶省青年联合会(UYFC-Takeo)的数名工作人员协助组织了本次活动,共计30余名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茶胶汉语中心负责人九江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余洲老师主持,钱海乔老师和茶胶省青年联合会的卜思丽(SereyPov Buth)老师也做了展示和介绍。

 

 

余洲介绍中秋节的起源和习俗

 

  活动中,余洲老师用PPT和短片生动形象地向学员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概况、起源、习俗和有关神话传说,并带领学生体验了中国古典诗词关于“月”的美妙意象。余老师还用图片展示了各种风格和口味的中国月饼,讲述了中国人在中秋之夜共尝月饼、共品香茗、共赏圆月的乐事,学员们纷纷表示很想亲身感受中秋节的乐趣。余老师风趣幽默的展示引来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

 

 

钱海乔进行词汇教学

 

  钱海乔老师首先对在座的学生进行了简单生动的词汇教学,带领学员从节日常用的词和短语入手,在其基础上还扩展介绍了其他几个中国传统节日及丰富的节庆文化,并承诺会举办相应的文化活动,让学员们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学员们听后都表示非常期待。

 

 

卜思丽介绍送水节

 

  青年联合会的卜思丽通过PPT展示介绍了柬埔寨传统节日送水节,并将之与中秋节对比,让学员们深入地体会到中柬文化的差异与相似之处,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中秋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和意义。

 

 

学员们品尝中国月饼和中国茶

 

  最后,大家一起欣赏了中国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独舞视频——《月亮》,在品尝月饼的同时享受中国茶的韵味。活动尾声,余老师抽取了三位幸运的参与者,并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活动在愉悦欢快的节日氛围中结束。

 

 

集体合照

 

  活动结束后,学员潘克慕(PANN KHEMMANOU)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中文,争取通过HSK考试,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去中国留学,学成回国后可以更好地建设家乡。

 

  本次活动是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茶胶省青年联合会汉语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文化体验活动。值此中秋佳节,这一活动让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增添了学员学习中文的乐趣和动力,更促进了中柬文化更深入的交流。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