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赴美巡演团在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行首场演出
2015-09-28 15:33 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由国家汉办组织的江苏师范大学艺术团在美国萨凡纳市成功举办赴美巡演的第一场演出。萨凡纳州立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Kimberly Holmes女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其娟、美方院长Peggy Blood,阿姆斯特朗州立大学国际处处长James N. Anderson和当地500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是江苏师范大学巡演团在美国演出的第一站,萨凡纳州立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Holmes女士和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美方院长在演出前先后致辞。

 

 

 

  演出以中国民歌连奏开场,随后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们奉献了10个精彩节目,有中国民乐乐器演奏的节目《高山流水》、《敦煌情思》,《阳关三叠》,也有配乐诗朗诵《诗经关雎》、《大风歌》,《满江红》,还有精彩的武术表演《斩蛇起义》、《鸿门宴》及与观众在演出现场的武术体验交流活动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以中国民乐乐器演奏美国歌曲连奏结束。

 

 

 

  整场演出掌声不断,传统的汉服服饰和中国民乐乐器的演奏给当地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经典诗歌吟诵和现代电脑舞台技术的完美结合让观众对于中国古典诗歌的内涵有了形象直观的了解,铿锵的民乐与精彩的武术表演结合更是将中国武术文化完美诠释。演出结束后,观众与艺术团演职人员开展热烈的讨论,纷纷询问有关中国和孔子学院的相关信息。

 

 

 

  此次演出圆满成功,是我校孔子学院为更好地服务当地社区,加深中美文化交流系列工作之一,精彩的表演加深了当地群众对于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加强了我校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