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举行孔子学院建设成果介绍会
2015-09-28 15:29 陈芳 

   9月18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2015年“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孔子学院建设成果介绍会在孔子学院大楼多媒体放映室举行。介绍会由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阁下(H.E. Chea Munyrith)主讲,参议院信息与公共关系司副司长李利提阁下(H.E. Ly Rithy),孔子学院师生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谢莫尼勒介绍汉语考试

 

  会上,谢莫尼勒首先介绍了将于2015年11月举行的HSK和HSKK,通过HSK不同等级的柬埔寨学生能去中国参加夏令营、留学中国著名大学获取本科、研究生和博士学位,并且能申请到高额奖学金。他指出掌握一定水平的汉语的重要性,这不仅是个人学识的提升,还是柬埔寨现实生活的需求。掌握汉语的人不仅能为自己带来更多就职机会,并能增加获得高薪职位的几率。

 

 

向学员展示汉语文化书籍

 

  李利提在会上介绍了自2009年12月11日正式成立以来,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所取得的重要建设成果。五年来,孔子学院不仅在金边、暹粒省、西哈努克省等省份开设了多达20个教学点和3个孔子课堂,按照国际标准教柬埔寨学生和社会人士学汉语,同时举办了很多例如“孔子学院日”、“汉语桥”、“中文歌曲比赛”和中柬文化交流会等等活动,有效促进了中柬文化的交流和融合。HSK汉语水平考试奖学金项目更是为广大柬埔寨学生提供了走出国门去深造、去实现梦想的机会。他还鼓励在场的学员们要努力学习汉语,争取获得到中国去留学的机会。

 

  会后,很多学员表示希望能报考汉语考试。汉语考试及奖学金项目自实施以来,已获得了广大柬埔寨学生的关注。2015年有多达200余名柬埔寨学生获得奖学金到中国的名校攻读本科、研究生和博士学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