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茶胶省汉语中心将于今年九月揭牌开班
2015-09-28 15:12 陈晶雯 

   8月17日,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阁下(H.E. CHEA MUNYRITH)访问柬埔寨茶胶省青年联合会、谢辛东高高中(CHEA SIM DONKEO)和洪森山劳高中(HUN SEN SAMROANG)。茶胶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国会议员索速刚(SOK SUKAN)热情接待了谢莫尼勒一行。

 

 

谢莫尼勒与索速刚交谈

 

 

谢莫尼勒与茶胶省公立高中校长交谈

 

  索速刚陪同代表团一行认真察看了茶胶省青年会会所、汉语教室、为孔子学院志愿者老师提供的住所及茶胶省的两所公立高中。双方经协商达成共识,2015年9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茶胶省汉语中心揭牌并开班。

 

 

茶胶省青年会汉语教室

 

  索速刚提出希望能邀请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阁下出席揭牌仪式。谢莫尼勒表示会转达宋速刚的邀请,并对茶胶省青年会对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双方的努力下,共同促进中柬文化的交流。

 

 

谢辛东高高中

 

 

洪森山劳高中

 

  目前,茶胶省汉语中心报名学习汉语的学员已达到170人,其中包括30名茶胶省政府官员和140名茶胶省高中学员。

 

 

谢莫尼勒与茶胶省青年会人员合影

 

  据悉,2013年5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承办了国家汉办亚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大会后,谢莫尼勒向柬埔寨索安副总理报告时,索安副总理就表示出想在自己的家乡茶胶省开设汉语中心。2013年12月21日,中柬建交五十五周年研讨会上,索安副总理在做开会报告时,再次提出想在茶胶省开设汉语中心的想法。但是由于茶胶省比较偏远,需要男性志愿者老师,孔子学院男志愿者老师不足。同时,茶胶省还没有安排好教室和志愿者教师住处。2015年5月,柬埔寨青年会再次联系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阁下和中方院长帅式毅,商讨了关于开设柬埔寨茶胶省汉语中心事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2015年下半年汉语中心揭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