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甘校长一行参加第九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2014-12-11 15:35 国际合作交流处 
   12月7日至8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与厦门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福建厦门举行,127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及其孔子学院院长及代表、中国驻外使领馆人员和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分管副厅长等共2000多人参加了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我校甘筱青校长、杨耀防副校长和国际处余启华参加了大会。

  刘延东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要面向未来,平等合作,共同推动孔子学院事业发展,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新贡献。她指出,孔子学院创办10年来,架起中外语言文化沟通理解的桥梁,形成共建、共有、共管、共享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体系,为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交融、各国人民的心灵沟通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向为之付出努力的中外人士和有关方面表示感谢,并为获得2014年先进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和孔子学院开创者的个人和单位颁奖。

  本届大会以“迎接孔子学院新10年”为主题,与会代表就“过去10年孔子学院的贡献和作用”、“孔子学院文化交流和学术研究的功能”、“加强中外合作关系”、“中外双方院长分工与配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与孔子学院的教学质量”等14个孔子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要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大会还举行了国际汉语教材资源展、孔子学院10周年成就回顾展、首个全球“孔子学院日”贺信和图片展以及孔子学院总部项目咨询会等活动。

  甘筱青校长和杨耀防副校长全程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并选择校长论坛和院长论坛不同专题出席了分会场报告交流活动,参观了国际汉语教材资源展、“孔子学院日”贺信和图片展等。会议期间,甘校长还会见了北京语言大学副书记王鲁新一行,双方就如何利用江西省汉语推广基地(白鹿洞书院)开展汉语师资培训、新汉学计划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意向,并与我校友好学校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进行了接触与交流。此外,甘校长还会见了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和江西省教育厅领导。

  12月7日下午,甘校长和杨副校长同柬埔寨孔子学院理事长克罗堤达(Khlot Thyda)和柬方院长谢莫尼勒(Chea Munyrith)一起召开了2014年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会审批通过了2014年孔子学院工作总结、2015年工作计划和预算,讨论了孔院目前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并就双方学术研究交流与合作作了进一步强调。

  据悉,截至目前,全球已有475所孔子学院和851个中小学孔子课堂,遍布126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注册学员345万人。有61个国家和欧盟将汉语教学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学习汉语的外国人已达1亿人,比10年前增长3.3倍。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