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金边新知书局和孔子学院共同建设的中国文化之家举行授牌仪式
2014-11-21 16:17 汪子君 
   11月19日下午,柬埔寨金边新知书局喜气洋洋,由金边新知书局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共同建设的中国文化之家授牌仪式顺利举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外联局副局长赵海生,中国云南省文化产业界联合会副会长、新知集团董事长李勇先生,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官员以及孔子学院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文化之家的授牌仪式。

孔子学院志愿者们表演秧歌迎接嘉宾

帅式毅陪同董伟副部长参观文化之家武术室

  董伟在仪式上表示,金边中国文化之家是首个海外中国文化之家,希望金边中国文化之家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成为促进两国人民加深了解、增进友好情谊的桥梁和平台,为推动中柬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董伟指导学生们的中国书画

董伟向李勇授牌《中国文化之家》

  揭牌仪式的中国文化展示活动由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学生们共同承担。从门口欢迎嘉宾的扭秧歌、打腰鼓,到各个活动室的中国武术、中国舞蹈、中国象棋、中国书画、中国茶艺等等,多才多艺的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们和柬埔寨学生们所展示的中国文化元素得到了嘉宾们的高度赞扬。董伟副部长肯定了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对各项中华才艺的教授与学习,对武术和书法的教学还亲自加以指导。

嘉宾和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

  据介绍,今年6月,《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与昆明新知集团关于设立金边中国文化之家的合作意向书》正式签订,新知集团依托柬埔寨金边华文书局、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用时两个月时间完成了中国文化之家的建设。“文化之家”总面积5000平方米,设有展厅、教室、露天剧场、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舞蹈训练室、武术训练室、健身中心、多媒体会议室、茶文化体验中心等。同时,“文化之家”内设有中华国际学校,学校现有全日制学生80余人,晚上成人班学生40余人,主要招生对象为学习中文的柬埔寨国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