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日精彩纷呈完美收官
2014-11-14 17:08 郝孟赛 
   孔子学院日活动在柬埔寨历时半个月,遍及数省市,为柬埔寨吹来一股清新浓郁的中国风。当地时间10月10日,庆祝全球首个“孔子学院日”闭幕活动在亚欧大学新教学楼举行。柬埔寨王国总理府内阁办公厅国务秘书蔡万尼(CHHAY VANNOEUN)阁下、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贤淼、柬方院长谢穆尼勒(CHEA MUNYRITH)及三位将军学员:柬埔寨国防部顾问满成(MAM CHHEANG)、柬埔寨坦克部队副司令索昌任(SOK CHANKRESN)、卜迭绵芷省军区司令高盛来(KEOSENGLAY)出席本次活动。孔子学院教师及亚欧大学中文系全体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蔡万尼为孔子学院题词

  为了此次活动能够圆满闭幕,亚欧大学中文系全体教师及亚欧大学中文系全体学生积极准备并参与了这次活动。在亚欧大学新教学楼会展中心精心准备了各类文化体验活动展区,展区分为象棋区,书法区,剪纸区,乐器区,茶艺区等。总理府内阁办公厅国务秘书谢万尼阁下首先在“孔子学院日”旗帜上签名,随后在柬埔寨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谢莫尼勒阁下和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贤淼的陪伴下参观了并亲身体验了各个展区的文化项目。

茶艺表演为蔡万尼奉茶

中国民族文化展示

  随后柬埔寨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谢莫尼勒阁下致辞欢迎辞,并宣布文化演出活动的开始。在会展中心的活动区,由孔院老师和亚欧大学中文系学生共同表演了武术、快板、舞蹈和腰鼓等。之后学生们穿着少数民族服饰,唱着民歌为在场的其他嘉宾展示了多彩的中国民族文化。多姿的民族文化展示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蔡万尼发表讲话

  学生们也纷纷积极主动的参与了各项文化体验活动,整个会展中心充满了欢声笑语。随后,总理府内阁办公厅国务秘书蔡万尼阁下发表了闭幕词。对柬埔寨孔子学院积极组织和准备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对今天展区亲身体验到的中国传统文化也赞不绝口。她表示希望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应该多通过这样的展区体验形式,让更多柬埔寨的民众能够更多,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

合影留念

  此次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庆贺全球“孔子学院日”闭幕活动在柬埔寨亚欧大学举行,之所以选在十月十日落幕,是代表着全球孔院不平凡的十年发展历程。通过不同文化展区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的展示和体验,让更多的柬埔寨学生和民众更加真切和深刻的感受和学习了中国文化。让他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也能更好的了解中国,从而加强了学习汉语的热情,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作为在柬埔寨向广大民众传播汉语和文化的一个窗口,通过孔子学院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这个契机,让更多的柬埔寨学生和民众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同时也扩大并提高了孔子学院在柬埔寨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