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暹粒举行孔子学院10周年文艺汇演
2014-11-14 16:53 刘振 
   9月30日,为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在暹粒省柬埔寨民俗文化村,举办了大型文艺表演活动。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文塔烈(Bun Tharith)阁下、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谢莫尼勒(Chea MunyRith)阁下及暹粒省各界贵宾和近千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盛会。

暹粒省副省长文塔烈阁下及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谢莫尼勒共同出席活动

  孔子学院从2004年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整整10个年头。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 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举行“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旨在促进中柬两国友好交流,集中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扩大孔子学院的地区影响,增强人们对其的理解。

文塔烈阁下致辞

  晚6时,柬埔寨民俗文化村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首先,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文塔烈阁下致开幕词,他高度赞扬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及下属吴哥高级中学孔子课堂多年来对中国文化推广、开展汉语教学及促进中柬两国友谊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他祝愿柬埔寨的汉语教学明天更加美好,值此中国国庆节来临之际,他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中柬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接着,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谢莫尼勒致辞,他表示以此次“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为契机,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携13个汉语教学点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汉语教学工作,积极开展各类中国文化推广活动,努力为深化中柬两国合作交流培养人才、贡献力量。

舞蹈《江南绣春》

晚7时许,在雄壮的中柬两国国歌声中,文艺表演活动拉开帷幕。中国苏州大学文艺巡演团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传统中国文艺节目。舞蹈剧《牡丹亭》为人们演绎一段柔美的爱情故事、二胡《梁祝》让大家体味了中国乐器的优美旋律、由西哈努克国王作词的《怀念中国》美声演唱纯正典雅、饱含浓情,把庆祝活动带向一个高潮;接着,舞蹈《茉莉花》轻盈柔美、委婉动人,《中国功夫》刚劲有力、气魄恢弘;最后,一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热情豪迈、响彻云霄,把整个庆祝活动再一次推向高潮。

嘉宾与表演团合影

“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这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在国外站得住的文化交流平台——孔子学院的使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女士坦言。今后,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吴哥高级中学孔子课堂将继续以此为使命,积极开展汉语教学推广工作和中国文化宣传工作,努力为中柬两国及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