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应邀参加大使馆国庆65周年招待晚宴
2014-11-14 16:52 陈晨 
   9月26日晚,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举办的“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在柬埔寨金边隆重举行。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布建国阁下、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阁下、柬埔寨副首相索安阁下及夫人、各国驻柬埔寨使馆使节、柬埔寨侨社首领以及中资机构等近400人参加。孔子学院理事长克罗提达阁下、中方院长王贤淼先生及部分教师志愿者也应邀参加。

举杯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在中柬两国国歌演奏完毕后,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布建国阁下和柬埔寨王国副首相索安阁下分别致辞,祝愿中国65周年国庆快乐,中柬两国友谊地久天长,并与全场嘉宾共同举杯祝贺。

中国国家汉办巡演团的演员们精彩演出

  致辞完毕后,所有嘉宾一起欣赏了由孔子学院组织安排的中国国家汉办巡演团——中国苏州大学东吴艺术团和柬埔寨端华学校联袂呈现的精彩文艺演出。演出内容丰富精彩,各位嘉宾一起既体会到游览苏州秀丽风光时愉悦心情,又观赏到名扬天下的绣娘刺绣图;既体验了异国风情的心灵震撼,又缅怀了长期致力于中柬友好事业的西哈努克国父;既聆听了中国民间流传千年的爱情绝唱,又领略了新疆人民在葡萄收获季节载歌载舞时的画面;既感受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又饱览了古代丽人携手迎春的踏青之美。整场文艺演出美轮美奂,精彩纷呈,获得了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整场活动在一曲动人的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国》之后落下帷幕。

布建国大使与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合影留念

中柬两国代表与所有演员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布建国大使阁下还特意与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苏州大学东吴艺术团的全体演员合影留念,并感谢孔子学院为大使馆组织此次招待晚宴的辛勤付出,感谢各位演员的精彩演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