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首届世界名山研究学术研讨会暨高校公共外交论坛闭幕
2013-05-15 09:19  

5月15日上午,由九江学院主办的首届世界名山研究学术研讨会暨高校公共外交论坛,在顺利完成各项活动议程后圆满闭幕。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交流、沟通、共享”,经过为期三天的交流,与会代表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会议期间,来自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巴西、南非、德国、菲律宾、泰国、法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及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高校及科研机构的6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探讨了如何利用名山所在地高校学科优势为名山研究搭建学术平台,推动高校之间就名山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加强名山所在地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公共外交研究与跨文化交流。

  闭幕式庐山云中宾馆六楼会议室举行,世界名山协会副秘书长、波特兰州立大学公共行政学副教授盖瑞文主持了闭幕式。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校长助理杨耀防出席了会议。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巴西、南非、德国、菲律宾、泰国、法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及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来自五大洲的30多名代表共同签署了《世界名山研究会倡议书》,并发起成立“世界名山研究会”。研究会为非政府、非政治、非营利性、松散型、学术性的友好联谊组织(NGO)。研究会常设机构设在中国九江学院。

  九江学院党委书记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说,刚才我们举行了一个世界名山研究会签字仪式,我想讲一下世界名山研究会的宗旨是:为了世界名山永续利用的科学研究。什么是“永续利用”?我用三句话来解释:第一,只给后人提供方便,不给后人提供麻烦;第二,只给后人留下完整,不给后人留下残缺;第三,只给后人增加价值,不给后人减少价值。世界名山研究会的任务主要有三项:一是研究+出版。出版什么?分三个步骤。一是介绍类。第一辑明年出版。可以选择自己熟悉的名山,然后集结起来。二是已有研究成果的出版。三是分类的专题研究。如,保护名山的水,名山的树等内容。二是研究+培训。三是研究+咨询。为世界名山的管理与开发提供咨询。世界名山研究会具体研究内容有“保护、旅游、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三项。最后,郑翔书记真诚邀请这次参会的所有代表来参加世界名山研究会。

  闭幕式上,九江学院校长助理杨耀防发表了感言。他指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会议达成了一个共识,这就是世界名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世界名山研究会要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名山学术研究工作,切实保护好名山。他还就世界名山研究会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选择好世界名山研究会的任务作为开展研究的课题;二是高校可以成立若干研究小组分专题开展世界名山的研究工作。他表示,通过参加这次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增强了开展世界名山研究的兴趣,将会为世界名山研究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与会的各国代表畅谈体会,发表感言。纷纷就本次会议的最大收获和接下来最优先做什么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世界名山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对世界名山相关问题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开始进入一个有组织的阶段。今后,研究会将通过各种方式和活动,组织名山所在地高校相关学科专业的研究机构及专家学者对名山进行专门而深入的研究。搭建沟通平台,开展经常研究,开展合作交流,广纳研究会员,应用研究成果,为促进各名山的合理开发利用和环境文化资源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