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甘筱青校长为“华文教育.教师研习” 英国班做讲座
2013-08-13 16:50  

8月11日,校长甘筱青会见了2013国侨办“华文教育•教师研习” 英国班学员们一行,并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精彩讲座。

甘筱青校长为英国班学员做讲座

甘校长首先对“华文教育研习班”的老师们来到九江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幽默地说老师们对华文教育的热忱比炎炎的夏日更热情。甘校长通过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相关时代背景,从“文化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中西文化的价值对话”、“文化发展的三大战略任务”和“九江学院的文化育人—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上”这四个方面,通过引用大量实例、数据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进行了生动解读和精彩阐释。

向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赠送学校瓷盘

甘校长强调,中国文化有一种很强的向心力,同时又具有很强的包容性。正因为这样,中国历经几千年而不衰,无论怎样改朝换代,无论谁入主中原,无论遭遇何种外来文化,中国文化以儒学为主,始终能海纳百川,不断超越,成为一个天下体系。海外的华文教师们为了传承中华文化这个伟大使命,不辞辛苦地在海外进行华文教育,值得敬佩。甘校长还结合九江实际,谈到了九江学院的文化育人。他指出,九江学院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所做的一些具体工作:依托九江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着力开展濂溪文化、书院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的研究和传承,率先在全国高校设立了非物质文化陈列馆,参与法国普瓦提埃孔子学院建设,设立了柬埔寨第一所也是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

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甘筱青校长向英国班的学员们赠送了《“论语”的公理化诠释》一书及学校纪念瓷盘。在听完甘校长对《“论语”的公理化诠释》的创意与研究内容的介绍,学员们对“论语”的公理化诠释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兴趣,纷纷表示回国后将积极宣传该书,相信以该书的基本思想为蓝本,会有助于向海外的华人、外国人诠释《论语》。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