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来柬埔寨开展中华文化交流活动
2013-11-07 16:35  

11月5号,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俞玫老师、江苏师范大学张惠春老师、安徽师范大学牛芳老师所组成的代表团光临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开办秧歌和腰鼓活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贤淼、院长助理成晓薇、教师朱虹及全体志愿者老师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王院长带领各位舞蹈老师依次参观孔子学院办公室、教室、图书馆、电子图书馆和中国文化成果展览室,并举行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院长向各位老师简单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创建和发展情况以及汉语教学和文化开展工作,大家共同观看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4周年记录短片。体育总局俞玫老师高度赞扬了九江学院承办的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他说此行来访主要是为了开展中国的传统舞蹈腰鼓和秧歌活动。柬埔寨是秧歌在亚洲发展的第一站,代表团将先行培训孔子学院的老师及少数学生,希望孔子学院优秀的学生能教更多的柬埔寨人跳秧歌和打腰鼓。她还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深深地感谢中国驻柬使馆对秧歌在柬埔寨推广的大力支持,感谢孔子学院各位老师的积极合作和支持,她也希望与孔子学院能有更多的合作。

下午两点便开始现场教学,参加培训的成员有亚欧大学的中文系学生、警备旅的汉语学习者及孔子学院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学员们学会了跳秧歌和打腰鼓,个个收获满满,大家更是加深了对中华民族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