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涉外服务 | 汉语国际 | 外籍管理 | 港澳台事务 | 合作办学 | 职责范围 | 工作流程 | 下载中心 | English
公 告
九江学院外籍人员防控新型冠状... 2020-02-17
泰国MUT中文介绍(招生材料) 2021-04-22
2021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九江... 2021-04-22
2021基尔大学招生简章 2021-04-22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习近平副主席为九江学院在柬埔寨建立的孔子学院揭牌
2009-12-23 09:36  

2009年12月22日上午,彩旗飘舞,人声鼎沸,来自柬埔寨各界2000余人聚集柬埔寨王家学院(研究院),热烈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习近平副主席为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揭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副主任赵国成、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江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万普海及我校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均在主席台就座。

10时20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习近平的车队缓缓驶进柬埔寨王家学院,道路两旁雄狮劲舞,数百名学生挥舞中柬两国国旗,热烈欢迎习近平副主席的到来。在柬埔寨王国副首相索安的陪同下,习副主席与列队欢迎的柬埔寨王家学院院长克洛提达、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陈绵水、加华银行总经理方侨生等一一握手。习近平副主席得知九江学院为中方承办院校,十分高兴。

柬埔寨祝福舞拉开了揭牌仪式的序幕,柬埔寨王家学院院长克洛提达、柬埔寨副首相索安、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习近平先后致辞。然后,习近平副主席和柬埔寨副首相索安共同为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揭牌,并向孔子学院赠送中国文化体验设备和汉语言文化图书音像资料。

随后习近平副主席又一次亲切地与陈绵水书记握手,并与陈绵水书记一路亲切交谈。习近平副主席说:“九江学院办了一件好事,好事一定要办好。孔子学院具有战略意义,很有影响,深受各国欢迎。九江学院一定要尽力支持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的工作。这是柬埔寨第一家孔子学院,一定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柬埔寨培训更多的懂汉语的人才和汉语教师。”陈绵水书记代表九江学院向习近平副主席表示: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办好柬埔寨王家学院孔子学院,不辜负习近平副主席的厚望。

江西省教育代表团的全体同志很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习副主席对九江学院的厚爱和殷切希望。我们深信,在合作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柬埔寨第一家孔子学院的前景一定会更美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国际交流合作处